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阻拦施工强揽工程 西安泾河新城一涉恶团伙被“端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7 07:38:38
[摘要]截至今年12月21日,全区共侦办涉恶类案件256起,其中涉恶类刑事案件42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刑事拘留279人,行政拘留234人,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

\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咸新区自上而下凝心聚力,五大新城雷霆出击——空港新城深入村社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沣东新城深挖线索,严密侦办,形成打击黑恶势力高压态势;秦汉新城投入大量警力,全程跟踪对接,保障营商环境的健康发展;沣西新城各街办社会服务管理的网格员入户走访,倾听民声、摸排线索;泾河新城实行常态化治安巡逻,辖区“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今年12月21日,全区共侦办涉恶类案件256起,其中涉恶类刑事案件42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刑事拘留279人,行政拘留234人,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

  阻拦施工

  泾河新城一涉恶团伙被“端掉”

  2013年12月,孙某某当选泾河新城高庄镇阜下村村委会主任。任职期间,孙某某组织召开村党支部、村委会及各组群众代表会议,制定所谓村上的“政策”:阜下村面临开发建设,凡进入阜下村施工的项目,须向村上缴纳管理费,包括在建项目施工中所涉及的工程机械、材料,收取的管理费按照1:2:7的比例分配,10%作为村日常开支,20%作为误工补助发给群众代表,70%分给群众,以达到笼络人心的目的。

  孙某某还多次召开村上干部会议,指出施工单位目无村纪,随意施工,鼓动村组群众拦挡施工。时任阜下村村主任孙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围绕阜下村开发建设的中交一公局一公司“沣泾大道-茶马大道”项目、陕西康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乐华一路、乐华二路、泾河湾路、河堤路项目,中煤建工集团地下综合管廊、陕西基泰集团路桥有限公司县东路、陕西天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沣泾大道-茶马大道东段等项目,采取阻挡施工、强揽工程、收取管理费等手段,攫取非法利益。

  目前,警方已破获涉及该团伙刑事案件26起,抓获团伙犯罪成员25名。2018年12月3日,刑事拘留20人;12月9日,依法对田某、田某某等人批准逮捕,监视居住1人,取保候审1人。现该团伙首要分子孙某某已到案。

  封门堵路

  阻拦“恒大童世界”的“锅长”栽了

  2018年6月11日,秦汉新城重点项目“恒大童世界”项目部报警称:正阳街道办黄家寨村20多名村民以阻挡施工机械、封门堵路等方式多次阻工,致使项目工期拖延,损失严重。

  接警后,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6·11专案组”进行侦办。在掌握该团伙犯罪恶行后,6月12日,秦汉公安分局调集警力40余人,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某、黄某某等6人抓捕归案并刑事拘留。

  经查,2018年5月中旬,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街道黄家寨村林某某伙同村民马某某、黄某某等人,每人出资10000元,以在工地索要工程,挣钱为目的,组织“绑锅”,并由林某某任“锅长”。

  6月1日,上述团伙人员以村民未领取征地补偿款及部分大棚、苗木赔偿款为由,直接参与或煽动不明真相的村民,来到秦汉新城重点项目“恒大童世界”工地,以阻挡机械等方式,阻挠项目施工。当晚,林某某团伙在阻挡工地施工时,团伙成员黄某某等人还将项目工作人员殴打致伤,并摔坏手机一部。6月10日、11日,林某某团伙又先后纠集人员,或煽动村民到“恒大童世界”工地阻挠施工,致使工地多次停工,造成经济损失。

  嫌疑人林某某、马某某、黄某某等人到案后,对其多次阻挡“恒大童世界”项目施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认为,该案涉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3起,故意伤害案1起,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案1起,团伙成员有3名以上,相对固定,有组织、有预谋,且实施3次以上违法犯罪活动,符合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征。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坚决扫黑 除恶务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看见以往飞扬跋扈的黑恶势力纷纷倒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盛赞党和政府“打得稳”“打得准”“打得狠”。然而,除恶务尽,扫黑除恶还需要人民群众参与;净化社会环境,也离不开人民群众支持。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2018年11月,西咸新区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面向社会公布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等举报途径和方式。凡举报内容查证属实的举报人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除了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对掌握的线索做到逐一销号,实现问题清零、黑恶积案见底。新区将加大案件循线深挖,实现全区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保护伞”案件的“零突破”。并通过建立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制度,推动行业部门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治乱”力度,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成效,切实扭转各类行业乱象。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对村“两委”持续开展“回头看”,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挂点整顿、包村整顿和驻村整顿等,提升整改效果。以强力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干扰企业正常经营、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不尽黑恶、决不下战场”——西咸新区还将推进综治服务管理网格和“雪亮工程”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坚定的决心和无畏的勇气,在全区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对黑恶犯罪进行深层次、多轮次、全覆盖打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还人民群众一片朗朗乾坤,让老百姓安居乐业,为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的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锅长 专项斗争

上一篇:大数据看西安商业40年发展:批发零售业增长354.2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