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盐业公司领导嫌代驾贵酒后自己开车 出车祸后让下属顶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7 08:33:1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侥幸心理,一起酒驾撞车事故最终演变成了保险诈骗犯罪。本想“顶包”骗保,没想到却是领导和下属双双获刑。近日,汉中市汉台区法院对这起保险诈骗案进行了宣判。

  嫌代驾贵酒后自己开车

  出车祸后让下属“顶包”

  根据法院刑事判决书显示,今年53岁的方某某原是汉中市南郑区盐业公司经理,47岁的朱某某是该公司副经理。

  2017年6月14日晚10时许,方某某酒后驾车行驶至南郑区草堰村附近一转盘时,不慎将车辆撞向路边绿化带,造成车辆右前部严重受损。事故发生后,方某某怕酒驾被保险公司拒赔,便给下属朱某某打电话,让他前来帮助处理交通事故。

  朱某某打车赶到现场。途中,方某某给朱某某打电话说,他是领导,出了交通事故影响不好,让朱某某谎称自己是肇事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为躲避野狗撞上路边绿化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

  朱某某报案后,保险公司按程序对方某某的车辆进行了定损理赔,并于2017年6月30日向方某某支付了保险理赔金69845元。

  在法庭上,方某某供述,当天他叫了代驾,但因为对方要100元代驾费,他觉得费用高就让代驾走了。没想到车开到事发路段时,因打电话造成方向打偏撞在绿化带里。朱某某供述,他赶到现场发现车辆安全气囊弹开,车辆右前脸受损严重,右前轮内陷,根本无法行驶。考虑到方某某是他多年的领导,便按照方某某教他的话向保险公司报了案。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顶包 骗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