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华商网“群众呼声”报告:15793条发帖情系民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27 13:48:31 编辑:雷晓娟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25.jpg

  《群众呼声》倾力改善民生 群众满意度86.4%

  2018年,《群众呼声》将网友的每一条诉求、每一次建议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同时,主管部门的回复,既是对具体问题的反馈,也是在点点滴滴地温暖民心。

  本年度《群众呼声》共收到15793条发帖,收集群众1311条有效信息致函至职能部门,平均每个工作日5次;共收到回函1301次,平均每个工作日收到4份回函;解决问题满意率达到86.4%。

  华商网民生主持人花生表示,举办《凝聚民心·政在服务”中国西安·第三届城市影响力论坛》,意在更好地搭建媒体与职能部门链接群众的交流平台,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办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网友发帖地域差异大 公交照明类回复率高

  从发帖网友的地域分布看,西安市雁塔区、临潼区、曲江新区的网友最喜欢上网留言和发帖。未央区、蓝田县、新城区等相关主管单位在论坛上对网友的回复最迅速、满意率也最高。

  从网友发帖数量来看,陕南人更喜欢发帖投诉、维权,发帖内容以交通道路和生活环境等内容居多,其中以商洛网友为代表;关中人更关注房产、教育和交通;陕北人的发帖以举报腐败、教育维权为主。

  在所有发帖中,公交出行、照明类、城市管理类、房产证等相关投诉主管部门回复的最及时,解决率较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群众呼声 民生观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