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别上当!西安有人冒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 推销疫苗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2-27 20:53:11
[摘要]有儿童家长发秒拍视频称,她接到了桃园社区卫生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推销36元购买疫苗保险的电话,当时非常气愤。当事人及记者均向该社区进行核实,社区称并非本单位行为,提醒市民防范。

  12月27日,有儿童家长发秒拍视频称,她接到了桃园社区卫生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推销36元购买疫苗保险的电话,当时非常气愤。当事人及记者均向该社区进行核实,社区称并非本单位行为,提醒市民防范。

  在视频中,家住桃园社区的家长张女士说,早上自己接听了一个180开头的手机,是推销“疫苗险”的,推销者称自己是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推荐一款预防孩子在疫苗注射期间出现问题的保险,价格为36元。当时张女士就比较生气,觉得社区的人应该好好打疫苗保证疫苗安全,怎么还能向家长推销疫苗险,当她问对方是桃园社区中心哪个科的时候,对方挂了电话。随后,张女士致电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证,工作人员表示中心不推销保险,

  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给儿童接种疫苗的计划免疫科,一位工作人员听完讲述后表示很惊讶,她说自己没有听说疫苗险,科里只负责给辖区儿童接种疫苗,接种幼儿多工作量大,一般只有家长没有按时给孩子接种疫苗时,科里才会电话联系催促家长,而且用的也是办公84开头的办公电话,不会用手机。她建议家长再遇到这种情况,可直接致电计免科,以免上当。

  在近年疫苗不安全事件影响下,一些保险公司退出了疫苗险。但业内人士分析说,疫苗险更像一个噱头。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多数为轻微反应,如在打疫苗后,出现局部红肿、发热、食欲不振等轻微综合症状,一般1~3天内症状就会消失,不必过于担心。比较严重的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大家基本都有医保,可以根据规定报销。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保险 提醒

上一篇:西安今日雪景刷屏朋友圈 未来几天下雪继续冷天继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