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陈仓区打掉一传销窝点 多名参与人员为大学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8 07:34:32
[摘要]小区一居民楼里每天有十几名年轻人出入,而且出入时三五成群,不见有人单独出行……这些异常引社区民警注意,经缜密侦查后发现这是一传销窝点。

  华商报讯(记者 张宝龙 通讯员 闫义鹏)小区一居民楼里每天有十几名年轻人出入,而且出入时三五成群,不见有人单独出行……这些异常引社区民警注意,经缜密侦查后发现这是一传销窝点。最终,这一传销窝点被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虢镇派出所民警一举捣毁,依法遣散误入传销组织人员15名。

  12月中旬,虢镇派出所道南社区民警在日常工作检查中,发现辖区一社区居民楼内有疑似传销窝点,在隐秘侦查、掌握基本情况以后,民警迅速向所里报告了情况。

  “有人吗?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双手抱头,蹲下!”当日9点10分,虢镇派出所民警扮演社区工作者,敲开了这个引起民警怀疑的住户门后,民警立刻冲了进去,将正在接受洗脑的15名传销人员控制。

  经查实,这个传销窝点的15名男女分别来自云南、四川、重庆和甘肃等地,大部分是大学毕业生,传销组织利用他们缺乏防范意识、求职心切、急于成功的弱点,以销售护肤品的名义,让他们在亲朋好友之间发展下线“拉人头”,或者通过交友平台、QQ、微信朋友圈高回报诱惑网友,骗进传销组织进行“洗脑”授课。

  据悉,该传销窝点刚刚形成,尚处在授课“洗脑”阶段,未发生诈骗等违法事实。随后,民警对所有成员进行了训诫,并与市场监管部门协调沟通后,将全部成员予以遣散,并对涉事房东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终止并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关系。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窝点 大学生 宝鸡

上一篇:50万资产评估成142万 蓝田一镇长财政所长各受贿20万 下一篇:17种抗癌药纳入陕西医保 宝鸡为何还没实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