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管坪村“第一书记”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12-28 16:19:48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574d47124ac21f735ede63068793a14.jpeg

王辉荣(左一)生前向村民亲切宣讲扶贫政策。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李晗茹 田磊)“王书记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不论大小事,只要告诉他,准保没问题,一定给你处理得妥妥的!”提起第一书记王辉荣,西安市鄠邑区景区管理局管坪村的121户群众,没有人不熟悉他。

  村民刘水娥告诉记者,王书记有一颗热肠的心,她家伯父是个五保户,他总是抽空去看望老人。“我曾经打工拖欠十年没要回的工资,王书记也给帮忙追回了。”

  刘水娥口中的王书记,就是鄠邑区粮食局调控科科长、鄠邑区景区管理局管坪村第一书记王辉荣,12月24日下午,他突发脑溢血,经过数小时的抢救,于25日凌晨不幸离世。

  管坪村村委会主任严宏伟说,2016年8月份,王辉荣开始担任景区管理局管坪村第一书记。一入村,他就利用两周时间,走访了全村121户群众,掌握每户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

  他始终把村子当自己的家,把群众当自己的亲人,快速与群众、干部融合在一起,通过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村情、民情,精准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和三年帮扶规划,第一时间收集群众诉求,并逐一解决。

  王辉荣的帮扶户赵养利说,去年8月,他家的土豆丰收,但没有销路和青壮劳力,只能堆积在家,眼看着连阴雨天就要发霉。

  得知这一情况,王辉荣书记立即联系车,一车车拉着土豆向周边农家乐兜售,每售出一笔就用小本记清收入,5000斤土豆卖了4000元,那本密密麻麻的土豆账本至今还在赵养利家里放着。

  据悉,管坪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多,王辉荣对有依赖心理的贫困户,从“扶心”、“扶志”着手来帮助他们,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决心;驻村后,王辉荣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通过“党支部+贫困户+X”形式,让每位党员认领自己的“责任田”,夯实服务责任,他还积极争取“文化三下乡”活动进管坪村,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这一年多来,他扎根基层,抓党建,谋发展,促脱贫,实施一系列得力举措,为管坪的发展和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办实事,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咱们的王书记”。

  去医院时,他对自己吃药、血压情况都不太了解,而当问及村上的事情,事无巨细他都清楚;当他将心脑血管的防范知识整理成册时,妻子以为他开始注意起自己的身体状况,可谁知他是为了印刷出来送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使用;妻子买的厚底登山鞋,仅三个月就被他穿成了平底鞋。

  就是这样一位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干部,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非凡业绩,却以务实勤勉的作风和克己奉公的品德,为管坪村无私奉献着。

  目前,还有不少群众不知道王辉荣去世的事情,村干部不愿把这个噩耗告诉一些老人,村委会至今还悬挂着王辉荣的工作照。在挨着会议室的一间小屋里,一台电脑,一排文件柜,一张简易床,那便是王辉荣宿办合一的常驻地,而那熟悉的身影,却是再也看不到了 ……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管坪村 第一书记 脑溢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