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年陕西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45起 处理3600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2-28 19:56:31
[摘要]12月28日,省委宣传部举办陕西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12月28日,省委宣传部举办陕西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据悉,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45起,同比增长4.6%,处理3600人,同比增长14.9%,党纪政务处分3176人,同比增长11.4%,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据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献峰先生介绍,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四风”问题易于集中爆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各个重要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省纪委派出6个检查组,对全省11个市(区)、23个县(区)、54个乡镇部门及146个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商场、酒店等进行明察暗访。中秋国庆期间,紧盯违规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问题,全省上下共派出检查组755个,检查包括旅游景区、消费场所4372个。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2018年全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45件,处理77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57人。从本月开始,全省启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

  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开展集中整治。针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问题隐蔽化倾向,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专项整治,全省梳理排查驻外机构431个、内部食堂18901个、培训中心161个,警示提醒负责人2万余名。

  用好问责利剑,倒逼责任落地,综合运用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扎实,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多发的严肃问责,全省共追究领导干部319人。

  但是,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奢靡享乐问题隐形变异时有发生,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假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等。下一步,我省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八项规定 官僚主义 四风

上一篇:陕西全省公务用车需明年3月底前安装使用ETC 下一篇:西安市民可微信预约《出生医学证明》了 明年更多医院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