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后天陕西全省气温较低 陕南雨雪持续请注意交通安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2-28 19:57:17
[摘要]最近两天全省气温较低,陕南阴雨雪天气持续,特别是秦巴山区,易出现路面积雪和结冰。

  早晨出门,西安城被雪裹了一层白被子,树枝上、房顶上、车上都有积雪,银装素裹的西安分外美丽。西安的雪今天就逐渐结束了,陕南雨雪还在持续,大家注意保暖,雪后地面湿滑,出门注意道路行车安全。

  28日陕北、关中大部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陕南大部阴天,宝鸡、商洛、汉中、安康部分地方出现了雨雪天气,从早晨8时到下午2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洋县桑溪为9毫米,其次八里关7.9毫米。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天气寒冷,气温较低。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22~-10℃,最低榆林-22.2℃;关中-15~-3℃,最低宜君-14.4℃,西安城区-3.6℃;陕南大部-7~0℃,最低洛南-7.1℃。到下午2时,除汉中、安康部分地方外,全省有86县区站气温在0℃及以下,最低榆林为-13.9℃,西安城区-2.2℃。

  受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明后两天我省关中部分地方、陕南继续维持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31日这次雨雪降温过程自北向南逐渐结束。预计西安29日阴天转多云,-6到0℃,30日多云,最低-7到-5℃,最高3到5℃。

  最近两天全省气温较低,陕南阴雨雪天气持续,特别是秦巴山区,易出现路面积雪和结冰,司机朋友随时注意路面情况,注意行车安全。有心脑血管疾病人群做好自我防范,以防疾病复发或加重。

  陕西省气象台12月28日16时15分发布2019年“元旦”节日预报:预计2019年元旦假期,陕北、关中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陕南云量较多、南部局地有弱降水。

  12月30日:陕北晴天,关中多云转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局地有小雪。

  12月3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019年1月1日:陕北、关中北部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多云。

  特别提示: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早晨气温较低,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假日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全省 气温

上一篇:西安市民可微信预约《出生医学证明》了 明年更多医院开通 下一篇:西安七旬艾滋病患者病中“被"出院 怕被歧视就诊前隐瞒病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