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交司机每天将卖鸡蛋盲人从长安送到钟楼 坚持30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8 19:57: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年如一日,盲人张喜平每天要从长安前往回民街卖鸡蛋,每天早上6时许,都会有公交车准时来接他,并将他顺利送到。

  为养家糊口  卖鸡蛋30多年

  54岁的张喜平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马王街办马王村,他是一名盲人,但和普通人一样,他用勤劳的双手支撑着自己的小家。

  “我20岁起就卖鸡蛋为生,一卖就是30多年。”张喜平家里有一位老母亲,收养的女儿已经出嫁,多年来,他从附近村子收购鸡蛋,再跑到城里出售,挣个差价养活自己和家人。

  “最早的时候坐火车去火车站卖,后来没了火车就去回民街卖。”张喜平说,因为看不见,做生意并不容易,为了方便称重,他让家人给秤上的刻度贴了胶带,靠着手摸来确定重量,收钱也是一样,全凭手摸。好在现在有了微信支付,收钱更方便了。

  张喜平卖的鸡蛋都是前一天养鸡户送来,第二天一早再拿出去卖,保证新鲜度。加上多年卖鸡蛋积累的经验,张喜平拒绝收陈货也绝不卖陈货,“新鲜鸡蛋分量重,碰一碰是’砰砰砰’的声音。”所以回民街不少饭店都从他这儿拿鸡蛋,卖不完的他就转街零售。

  张喜平觉得,能靠劳动增加收入,减少社会负担,日子过得挺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盲人 钟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