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龙县90后村干部勇于担当 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领路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2-28 19:58:56
[摘要]初入寒冬,黄龙县崾崄乡鲁家塬村的天空飘起了雪花,一场大雪让这个恬淡宁静的村庄变的银装素裹,当人们欣赏这大雪过后的美景之时,远远望去一个高高胖胖的身影正在通村路上忙碌着。

  初入寒冬,黄龙县崾崄乡鲁家塬村的天空飘起了雪花,一场大雪让这个恬淡宁静的村庄变的银装素裹,当人们欣赏这大雪过后的美景之时,远远望去一个高高胖胖的身影正在通村路上忙碌着,原来是村里的第一书记刘灏正在给冰冻的路面撒盐,村子境内有很多阴坡平时根本就见不到阳光,刘灏想到大雪过后路面结冰会对村里群众的出行安全造成极大隐患,就第一时间从县上协调了些工业用盐撒在了各隐患路段。可能对刘灏来说这只是他为村里做的一件小事,但对村民来说却是一路的温情。

  他是不折不扣的执行者

  刘灏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已经离开部队,但是在工作之中他依然尽显军人本色, 2018年9月,他被黄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驻到鲁家塬村当第一书记,鲁家塬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17人,有党员23名,为了尽快熟悉掌握村情,上任的第一天他并没有给自己适应新环境的时间,直接开始走村入户,一家家了解贫困原因,一户户了解生活诉求,仅用三天时间就走访完了全村所有贫困户和老党员。初次接手沉甸甸的党建、扶贫档案资料并没有使他产生畏难情绪,面对每天大量的资料填写、上报、归档等各项工作,他用诚恳的态度虚心请教身边有经验的干部,很快就把村上的党建、扶贫工作打理的井井有条。村里的其它工作也都有刘灏的身影,对上级安排的大小任务从来都是不打半点折扣的坚决落实,只要是交给他的工作,次次都能交出合格的答卷,感觉永远都不知疲倦。

  他是勇于担当的90后

  刘灏是一名90后,他的妻子工作也很繁忙,家里还有一个年仅一岁半正需要爸爸去关心照顾的儿子,但是当组织要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缨下村锻炼。“我非常珍惜这次下村锻炼的机会,一定要干好这份工作,当好第一书记,用自身行动成为儿子的榜样,等他懂事了让他知道自己的老爸是一个有责任心、敢于当担、敢于‘亮剑’的真正男子汉。”每每有人问起他会不会觉得驻村去当第一书记对家庭的关照就少了的时候,他都这样回答。记得有个周末,连续驻村20多天的他原计划要回家看老婆孩子,但是村里合疗收缴接近尾声,一些村民还没有缴纳费用,一想到万一这些群众生病入院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他又放弃回家的念头,同村干部一起对这些农户进行政策宣传解读,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鲁家塬村的合疗收缴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名90后已经蜕变成为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真正男子汉。

  他是致富增收的领路人

  刘灏深知,‘’要当好第一书记不仅要解群众当前之所急,还要谋划好村上的产业发展工作,给群众带来长久的经济效益,实现村民致富增收奔小康‘’。所以他一直琢磨着如何才能让群众日子越过越好这件事,他注意到村子里还有些荒地无人打理,还有很多地块种植着收益并不高的玉米,又想到村里今年刚打造成功的矮化苹果示范园,“如果将这些地块也都栽植成矮化苹果,那就是变废为宝荒地变粮田了”,事不宜迟,说干就干。在会同村两委商讨报乡党委政府后,他的想法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热情满满的刘书记连夜草拟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天一亮就走访入户宣传动员,针对一些思想守旧不愿栽种的农户,他苦口婆心的劝导,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着这些农户去临近县的矮化苹果园进行参观学习,越来越多群众开始心动,不停的找他问这问那。“只要能看到村民日子过好了,那我这第一书记就算苦点累点也都值得。”眼见着做通了群众工作,他连日来的疲惫感也都烟消云散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杨阳 李阔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黄龙县 90后 村干部

上一篇:赴境外租别墅组织网上赌博 50名被告人西安出庭受审 下一篇: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新规保秦岭:环评工作全面落实网上并联审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