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5.21吨制毒物品及设备被集中处置 处理完需要3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9 07:00:0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11·25全国联合打击制毒专案”缴获的共计25.21吨制毒物品及设备在礼泉县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内进行了集中无害化处置,因为涉及的制毒物品及设备较多,约需3天时间才能处理完,这也是西安市首次针对易制毒化学品及设备进行大规模集中销毁和无害化处置。

  据了解,此次无害化处置的制毒物品包括易制毒有机粉末19.16吨、盐酸3.45吨、25L空塑料桶0.1吨、分离机1.5吨、过滤器0.8吨、试剂瓶0.2吨,共计25.21吨。

  在“11·25全国联合打击制毒专案”中,公安部牵头组织督导、西安市公安局经过半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西安及河南洛阳等多个制毒加工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名,缴获麻黄碱1100公斤和大量用于生产麻黄碱的化工原料和制毒设备。摧毁了多个长期盘踞于西安的制毒犯罪团伙,对借助以化工原料供应商身份为掩护参与制毒犯罪的嫌疑人进行了法律制裁,该案的成功告破也被评为2016年全国十佳案件。

  昨日下午4时许,参与侦破此案的缉毒警察对记者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

  “该案是2015年11月25日由公安部传来的线索。”该缉毒警察说,当时他们了解到,西安市有一个涉嫌从事违法制造制毒物品的犯罪团伙。“接到线索立案后,经过省部两级和其他兄弟单位的配合,我们用半年时间确定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和动向,在2016年的4月10日至26日之间,根据公安部的指令,进行了统一收网。因为犯罪分子的反侦察意识比较强,我们租用了社会车辆进行跟踪,还用了无人机对作案现场进行航拍侦查。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我们趁过年时制毒犯罪分子回家过年的时候,翻过院墙对制毒仓库和现场进行秘密排查。”该缉毒警察说,在2016年4月10日,他们对制毒场所在石化大道废弃工厂附近的第一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当时我们在藏匿制毒物品的仓库蹲守,犯罪嫌疑人手上拿着一把35厘米长的剪刀负隅顽抗,但还是被当场制服。”(记者 蒲阳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试剂瓶 犯罪团伙 无人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