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梦幻浐灞 魅力新年 西安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12-29 15:18:06
[摘要]在2019乙亥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西安浐灞生态区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12月29日,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举办西安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敲响迎接新年的第一钟。

  在2019乙亥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西安浐灞生态区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12月29日,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举办西安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敲响迎接新年的第一钟。

10414380.jpg

  上午10:30,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富平老鼓欢快的鼓点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利、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晓燕、西安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处副处长徐俊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院主任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安市分公司总经理杨春胜、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29141418.jpg

  多彩活动

  助力幸福美好中国年

  2019年春节期间,西安浐灞生态区策划推出“梦幻浐灞 魅力新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一轴+两河四岸为活动区域——世博大道为轴,打造世博园、奥特莱斯、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西安年 最中国”浐灞文化旅游带,同时在灞河、浐河两河四岸区域营造绚丽夜景,构筑生态区“西安年·最中国”梦幻走廊,夜幕之下,流光溢彩,烘托出生态区浓浓年味儿与时尚底蕴。另外,过年期间还有灞河水上表演赛、新春民俗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为西安市民增添春节期间周边游的好去处。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表示:”春节期间,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就是想送给大家一个现代又传统、浪漫又时尚的春节。“

13.png

  春节期间,出门旅游是不少西安市民的选择,不管是周边游还是长途旅行,文明旅游是每一个市民需要履行的责任与义务。文明旅游也是展现一个城市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的窗口,本次启动仪式上,“西安文明旅游志愿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天,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晓燕向“西安文明旅游志愿者”授旗,随后,西安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宁峰也进行了发言,宁峰讲述了自己曾经拍摄野生动物的经历,号召大家爱护免费公园环境,承担起保护动物的责任与义务,争做文明旅游使者。

12.png

  “西安年·最中国”邮政纪念封揭幕

创意邮筒首次现身

14.png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安市分公司总经理杨春胜、西安美术学院设计院主任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浩共同为“西安年·最中国”邮政纪念封揭幕,创意邮筒首次现身。据了解,这是“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提出两年以来第一次发布活动纪念封。“西安年·最中国”邮政纪念封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安市分公司官方发行,此次发行量达201900枚。活动现场也为广大民众进行免费发放,同时中国邮政专门设立临时主题邮局,为市民免费加盖活动主题邮戳,并提供现场寄递服务,方便广大市民给远方的朋友送上新年祝福。另外,除了在全省同步发行外,随后纪念封还将在全国10个中心城市发行,向全国人民发出2019春节邀请函。

17.png

  缤纷最中国

  炫彩西安年

15.png

  过年,就是要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举杯欢庆,共贺新春。2019乙亥新年,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给广大市民最纯正的年味体验。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利、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晓燕、西安美术学院设计院主任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安市分公司总经理杨春胜、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上台,共同上台拉动推杆,至此,西安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参观西安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旅游活动迷你展以及西安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群众文艺表演,丰富的迎春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不一样的浐灞。

微信图片_20181229144901.jpg

  据了解,西安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不仅打造生态治理范式,也着力建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格局,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现代服务产业体系,华夏文旅、宋城中华千古情、携程等文化旅游引擎项目相继落户,“文化+旅游”综合效益持续释放。在春节期间,西安浐灞生态区将举行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旅游活动,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区内群众感受浓浓中国年,同时也展示西安浐灞生态区现代、时尚、国际化的城市形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年·最中国”邮政纪念封即将发行,你准备好收藏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