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等9部门联手为中小学生减负 明确了减负的具体要求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30 06:41:17
[摘要]教育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向省级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明确了减负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校内减负的针对性。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向省级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明确了减负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校内减负的针对性。

  措施提出,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规定课程,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得随意提高教学难度和加快教学进度,杜绝“非零起点”教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规范实施学生随机均衡编班,合理均衡配备师资。

  对于考试,措施要求,小学一二年级每学期学校可组织1次统一考试,其他年级每学期不超过2次统一考试。不得在小学组织选拔性或与升学挂钩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实行等级评价,严禁以任何形式、方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及排名。

  措施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高中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作业难度水平不得超过课标要求,教师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对校外培训机构,措施要求,严禁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严禁作出与升学、考试相关的保证性承诺,严禁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排名。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 随机均衡 国家课程

上一篇:个税、社保、网购、海淘 明年这些领域有大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