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房子入住两年多被水泡三次 业主质疑房屋排污管道质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12-30 07:42:47
[摘要]新房装修好入住才两年多,就被水淹了三次,其中两次还是被排污管道返溢的污水淹了。

\

  王女士手机拍摄的照片显示,被污水泡过后的家里污渍满地。

  新房装修好入住才两年多,就被水淹了三次,其中两次还是被排污管道返溢的污水淹了。居住在长安区信息大道林隐天下小区的王女士就遭遇了这么一件闹心事。

  前几天,正在家休息的王女士突然听到家里有流水声,检查一遍后发现,餐厅地漏里正在往外冒污水。王女士当即通知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疏通管道后称,排污管道被油污堵塞了,并建议王女士用碱水冲洗管道,为了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工作人员还建议她这样的操作每周进行一次。

  “没听说过谁家还得每周给排污管道做去污处理的。”对此王女士很是不解。更让她气愤的是家里返水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她说,2016年她搬进了刚装修好的新房,当年家里无缘无故就被水淹了,由于事发时自己正出差,等回家打开房门时客厅积水已达到10厘米,王女士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清理了积水后,一直也没查出原因,之后此事也就不了了之。去年,王女士家再一次被水淹了,整个餐厅和地下室的衣帽间都成了“汪洋”,更让王女士不能接受的是,这次家里冒出来的是粪水。物业工作人员在处理时在排污管道内发现不少建筑垃圾,因此断定此次王女士家发生意外是管道堵塞造成的。“这一次家里损失很严重,整个房里臭气熏天,连衣帽间的柜子还有里面的衣物全部沾满了污物。事后保洁和更换衣柜就花了好几万块。”王女士说,自己住进新房也就两年多,可是每年家里被水淹一次确实很糟心。虽然每次物业工作人员都来疏通排污管,但是问题依旧会发生。王女士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房屋的排污管道设计或存在质量问题,房子的建设方和物业管理方有责任。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的物业公司,一位姓刘的负责人称,业主报修说水管堵了,工作人员一定会去疏通,小区也会定期对小区主管网进行清理。至于王女士家多次被泡的情况,确实是因为楼内的排污管道被堵塞造成的,对于业主提出有关房屋排污管道设计和质量的质疑,她无法进行解释。之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的开发企业,工作人员称,对于业主的质疑双方可以协商找专业人员入户查看探明原因,业主有何需要都可以提出来,双方都可以协商处理。                          文/图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陈一丹 次央措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王女士 排污管道 入住

上一篇:一个西安人的60本日记 "逼"出一个大学生反映时代印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