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柯基犬摔亡"当事人:若遇类似不会再发帖求助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8-12-30 08:37:07
[摘要]2018年初,成都一条小小的柯基犬摔亡,一度成为全国范围的全网焦点和热搜。“走失柯基犬”占据微博热搜榜第一,微博“疑索酬不成摔死小狗”话题,阅读量达到4.9亿。

  2018年初,成都一条小小的柯基犬摔亡,一度成为全国范围的全网焦点和热搜。仅微博一个平台,“走失柯基犬”就长期占据微博热搜榜第一,“疑索酬不成摔死小狗”话题阅读量达到4.9亿。

\

  痛失爱犬的小吴

  狗主人是位年轻女孩,纠纷对方也是一位年长不多的女性。后来的局面远远超过当事人自己的掌控,甚至有网友乘飞机到成都,只为了到摔狗女子家泼漆和谩骂。

  数月后,两位争论不休的当事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这场闹剧才算勉强收场。

  2018年底,记者约见多次后,其中一方当事人同意了见面,谈及事件后这段时间以来,自己的感悟和变化的生活。

  “对比舆论带来的困扰,失去更痛苦。”小吴见面时的第一句话,仍然是那带有一点诗意化的描述。

\

  小吴说,她自己也没有想到会置身这么大的舆论漩涡中

  回头看:“没想到会卷入那么大漩涡”

  2018年1月,她的小狗丢失,通过寻找后,小吴和朋友上门讨爱犬“莱恩”,结果小狗被捡狗人何某用绳子套牢掉在阳台外面。发现莱恩的时候,莱恩已经在楼下奄奄一息、抽搐不止。旁边是浸了血的绳子,并且打了好几个结。在这之前,她曾和何某网络沟通多日,遭到了对方刁难和戏弄。结果,最终小狗还是因伤重身亡。

  一起宠物纠纷,双方都成了新闻主角,长时间占据“C”位,网友形成统一阵势,来势汹汹地“讨伐”何某。有人从外地专门打“飞的”过来,在她家门口喷漆,何某的电话、住址、家庭均被曝光,何某成了一个没有隐私的人。

  “走失柯基犬”占据微博热搜榜第一,微博“疑索酬不成摔死小狗”话题,阅读量达到4.9亿。小吴说,她自己也没想到会置身这么大的舆论漩涡之中,当时找她的人很多,什么人都有,好像大家都在帮助她,她形容自己“精神快要崩溃了”。

  一名“热心”网友建群收费,发帖号召网友去报复何某。“别人都以为我和这个网友合伙搞诈骗。”小吴说。还有人给何某发了铺天盖地的谩骂短信,甚至有人找到了她的老公,在何某家门口狠狠地踹了他一脚。

\

  感悟:若遇类似,不会再发帖求助

  到现在为止,小吴都很后悔发帖子,她觉得自己太急了。若遇类似,不会再发帖救助。“早知道会闹这么大,肯定不会发帖求助,也不想借助媒体力量。我应该自己上门把狗要回来,或者悄悄去小区蹲守。”小吴所说的帖子,正是最开始她向本地一名咨询博主发帖求助时,附上了何某的电话和住址信息。

  因为这条信息,3月27日,她被警方以利用网络散布他人个人私密信息,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被行拘的还有何某,理由是利用网络发送威胁、恐吓信息威胁他人人身安全。

  对此,如今的小吴感叹说,自己还是法律意识淡薄,从那以后,自己也想了很多,性格也沉淀了很多。

\

  小吴目前仍然独自在成都打拼,和其他95后一样,她爱玩抖音和刷微博,较少更新朋友圈,她说:“微博人少,很多都是僵尸粉,又不认识我。”如今有人遇到宠物纠纷,找她帮忙曝光,她说可以转发,但会强调“不曝露对方个人信息”。

  就在前几天,小吴抱养了一条黑色小狗,不到两个月,取名“龅妹儿”,这是继莱恩过后,小吴再次养起了宠物。她说“养狗看缘分,来了就来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柯基犬 当事人 莱恩

上一篇:快看!2019年这些新规将落地,你的工资还能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