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站迎来小长假首个客流高峰 单日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黄挺 李欢 2018-12-31 07:13:41
[摘要]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很多探亲和旅游的人都选乘高铁出行。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很多探亲和旅游的人都选乘高铁出行。西安北站也在假期首日迎来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预计会达到12.5万人次,元旦小长假,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

  12月39日上午10点,西安北站人头攒动,很多旅客排队进站,人工检票加上自助检票闸口互相补充,进站和安检的秩序良好。候车大厅里,放眼望去全是候车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说,元旦小长假是2019年第一个假期,西安北车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元旦”小长假的运输周期自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共计4天。北京、成都、兰州方向,以及省内延安、宝鸡方向都是热门线路。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主任王昱博:“期间全站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日均17万,我们今天迎来首个出行高峰,西安北站单站发送旅客在12.5万人左右。”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小长假期间,西安北站开放售票厅7处,自动售取票机112台,进站口7处,进一步方便旅客购、取票,进站乘车。而且在12月26号车站北站房投入使用后,西安北站与地铁2号线、4号线实现无缝对接,高铁站目前有三个进站口可供旅客选择,起到了分流作用。

  王昱博:“我们现在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到,从北站房进站的旅客现在分流达到16%。这个数值还将持续增高,在春运前我们预计北站房进站旅客分流达到30%以上。”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1月1日是返程高峰,预计高峰期单日发送旅客19万人左右。出行的旅客要提前做好准备,尽量提前到站取票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高峰 发送旅客 北站

上一篇:注意啦!明年底前出租车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