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新年前实现一个大愿望 渭南女子帮丈夫找到亲生父母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9-01-01 07:58:31
[摘要]33年前刚出生就被抱养到了河北,长大后想寻亲但一直未果。妻子订机票悄悄来到大荔,几经波折,终于在2018年12月30日帮丈夫找到亲生父母。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卫楠)33年前刚出生就被抱养到了河北,长大后想寻亲但一直未果。妻子订机票悄悄来到大荔,几经波折,终于在2018年12月30日帮丈夫找到亲生父母。

  甄先生是河北人,生于1985年冬季。2018年12月31日,他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小时候有同学说过他是抱养的,但那会小不懂事。上初中得知经历后,便萌生了找到亲生父母的想法。

  “听亲友说,我出生在大荔朝邑,那会家里已有两个哥哥,因为家里条件差,经人介绍被养父母抱养到了河北。”甄先生说,2008年他曾联系大荔当地媒体寻亲,但未果。“妻子也知道我的经历,一直想帮我找到亲生父母。前几天,她悄悄订机票去了大荔,花了好几天时间终于找到了我的家人。”

  甄先生的妻子高女士如今正在大荔。她说,她和丈夫是初中同学,上学时听说过抱养的事,两人2007年结婚后也多次想方设法找丈夫的亲生父母,但因为线索少一直未果。

  “我们结婚十多年,丈夫一直有找亲生父母的心愿。”高女士说,2018年12月27日,趁元旦假期前,她悄悄订了机票飞到西安,于28日上午乘车到了大荔。

  高女士到大荔后,先找到辖区派出所和镇政府,但因为线索少,找亲人的事情一时陷入困境。后来,朝邑镇政府为高女士出具了介绍信,她便开始挨村寻找。在当地多名热心人帮助下,12月30日中午,高女士终于联系到了丈夫的哥哥。

  “我本来想立刻将这个消息告诉丈夫,但得知丈夫的生母刚去世不久,担心他承受不住便一直没说。”高女士说,当日下午和丈夫通话时,才找机会说了这些。“公公现在年纪大了,有时清醒有时糊涂。丈夫在视频里叫了一声‘爸’,便一直哭。”她说,待情绪平复后,丈夫还通过视频和哥哥等人见了面。

  目前,甄先生已订好了机票,将于1月3日凌晨到西安,他也非常感谢妻子的用心。

  甄先生的哥哥相先生说,自己成家后才知道有个弟弟被抱养,但只知道在河北,家人多年来也一直寻找未果。母亲过世前,还一直放心不下弟弟。如今弟弟找到了,母亲的遗愿也能了了。弟弟到西安时,他会专程到机场去接,到时一家人将正式团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丈夫 大荔 妻子

上一篇:蒲城一村民合疗无信息被告知漏报 回应:已补录信息并报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