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8岁老人醉卧108国道边 幸遇佛坪县宣传干部被救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2 07:09:08 编辑:王翠萍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吴燕峰)近日,佛坪县宣传干部在下乡扶贫途中,救助了一位黑夜里倒在108国道边的老人。

  2018年12月28日18时许,天色已黑,还下着鹅毛大雪。当日,佛坪县委宣传部4名干部在大河坝镇联合村结束了一天的扶贫工作,正驾车返回县城,驶过西岔河镇狮子坝村时,看到路边有一截“黑木头”。“感觉像是个人躺在路上,再回去看看吧。”等大家返回下车仔细一看,“黑木头”真的是一个穿黑衣的老人,他背朝108国道趴在路边,身下还有一摊血水。

  当时在场的宣传干部吴女士说,大家一边打110,一边唤醒老人,把他搀扶到路边坐下。老人听力不好,加上风大,几经询问才说出家住西岔河镇银厂沟村。此时,几位村民也围了上来,有人认出老人是毛某的父亲,宣传干部又立即给毛某打电话。

  十多分钟后,佛坪县公安局西岔河派出所民警、镇政府干部和毛某先后赶到现场。直到老人在干警和毛某等陪护下上了车,宣传干部们才离开。

  事后,毛某感激地对说,父亲78岁了,当天下午喝了点酒,醉倒在回家的路上,幸亏发现和救助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父亲状态很好。

相关热词搜索: 佛坪县 黑木头 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