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 这些体育大剧值得追!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战荣 2019-01-02 07:44:14
[摘要]对于希丁克来说时间还是相当紧迫的,首先球队要参加3月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从而进入到2020年初举行的亚锦赛正赛,届时16支球队将争夺3个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希丁克和中方教练组长孙继海    新华社发                         

  转眼间,时间的指针已经转到了2019年。放眼这个非奥运会年份,人们会发现体坛依旧精彩纷呈,至少有以下这么几项比赛在牵动着大家的心。

  开场哨

  国足出征亚洲杯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是中国体育的开年大戏,将在1月5日至2月1日举行。中国队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队同处C组。本届亚洲杯迎来扩军,参赛球队从之前的16支增至24支,6个小组前两名加上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进入16强淘汰赛。

  小组赛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里皮麾下的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曾战胜过韩国,但今时不同往日,如果看看中国队最近几场热身赛的表现,不要说韩国就是同组较弱的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中国队都不敢说有绝对获胜的把握。如果中国队能顺利晋级,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将是另一个考验。

  冰雪季

  冰雪项目接受大检阅

  以时间为轴,告别亚洲杯之后,体坛将进入冰雪季。其中,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3月2日至12日在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办。此外,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雪项目的单项世锦赛也将在二、三月间密集进行。

  在我国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之际,这些冰雪项目的比赛也是对我国冰雪项目的一大检阅。

  世界杯

  女足出征法兰西

  如果说2019年有一项女子比赛牵动人心的话,那么一定是法国女足世界杯。根据赛程本届女足世界杯将在6月7日至7月7日举行。中国队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队同被分在B组。

  上一届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虽然止步八强,但展现出一定的潜力,本届女足世界杯在铁腕主帅贾秀全的带领下,在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王霜的领衔下,中国女足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成绩。

  奥预赛

  希丁克任务艰巨

  这一年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国奥队将开启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征程。在又一名世界杯名帅希丁克的带领下,国奥队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值得关注。

  对于希丁克来说时间还是相当紧迫的,首先球队要参加3月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从而进入到2020年初举行的亚锦赛正赛,届时16支球队将争夺3个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从以往战绩来看,连续缺席了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想要从中争得一席,难度不言而喻。

  主场秀

  男篮世界杯家门口举行

  8月最重要的赛事是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自从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后,便开始了对中国篮球的一系列改革,从目前来看成效显著,去年的亚运会男篮与女篮双双重新捧起了冠军奖杯。此番拥有天时地利的中国男篮,将在家门口与世界强队展开激战。

  除此之外,2019年,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洲际锦标赛等赛事都将如期上演,这些比赛是各路高手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和了解对手的重要场合,其中比较重要的有游泳、田径、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操等项目的世锦赛。而达喀尔汽车拉力赛、斯诺克世锦赛、网球四大满贯和环法自行车赛等传统赛事也将继续吸引眼球。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队 球队 网球四大满贯

上一篇:陕公布7家证券和5家期货"黑机构" 西安鼎禾网已"人间蒸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