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雾霾和雨雪天气轮番登场 3日起西安温度将明显下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1-02 17:46:22
[摘要]元旦过后,2日的西安雾蒙蒙的,弥漫着霾,空气质量不佳,3日起,雨雪天气到来,温度有明显下降,虽说寒意更浓,但冷空气将吹散雾霾,净化空气。寒冷的冬季,大家注意保暖保湿,健康过冬。

  元旦过后,2日的西安雾蒙蒙的,弥漫着霾,空气质量不佳,3日起,雨雪天气到来,温度有明显下降,虽说寒意更浓,但冷空气将吹散雾霾,净化空气。寒冷的冬季,大家注意保暖保湿,健康过冬。

  2日白天全省大部晴天到多云天气,关中南部有重度霾。截止2日16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分布在-1-4℃,最高气温出现在安康旬阳,为4.1℃,西安最高温2.0℃。

  2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中到重度霾及雨雪消息:受静稳天气影响,汾渭平原风速小,湿度较大,预计2日至3日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其中: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临汾、运城、三门峡、洛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5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将出现中到重度霾。3日午后受雨雪天气影响,关中西部的霾天气首先减弱消散,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关中东部到汾河河谷、豫西的霾天气自西向东逐步减弱消散。受高原槽东移影响,3-4日陕北南部、关中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天气,陕南有小雨转小雪天气,其中秦岭山区局地有大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积雪深度可达1-2厘米,秦岭山区局地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

  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本次降雪过程影响范围大,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秦岭山区降雪量偏大,温度偏低,易出现道路结冰。建议各地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雨雪降温天气的防御,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3日白天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南中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东部有中到重度霾。西安3日白天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有重度霾 ,气温-6-3℃,偏东风2级。随着降雪天气的到来,3日之后关中地区的霾将逐渐减弱。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雨雪 天气

上一篇:西安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响应 下一篇:待开发工地被倾倒渣土垃圾 曲江管委会: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