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待开发工地被倾倒渣土垃圾 曲江管委会: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2 17:50: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王娜 赵彬 实习生 王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凌晨十几辆卡车往工地的空地上倒渣土垃圾,拦都拦不住。”保安韩师傅说。

  市民杨先生反映,他是西安市凤城三路与经九路交叉口一待开发工地的负责人,有车辆向他们建筑工地的空地上倾倒渣土垃圾,垃圾足足有两万余立方米,而该车队自称是曲江管委会的。“我们有12名保安24小时轮流看守,但还是没有拦住。”杨先生说。

  今天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御井路与凤城三路丁字路口西侧的珠江地产建筑工地。工地保安韩师傅告诉记者,此建筑工地分为东西两部分,中间被正在建设中的经九路隔开,而被倾倒垃圾的空地,就在与经九路结合部分的工地西北侧上。

  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中间的经九路尚处于建设施工初期阶段,还是土路,路面北端已基本平整,而南端还没有进行挖掘处理区域已被土堆及垃圾覆盖。在经九路旁,属于建筑工地的土坡上,密密麻麻覆盖着很多垃圾,多为建筑石料和砖块。韩师傅说:“工地里共被倾倒了两次垃圾,第一次是去年12月28日,第二次是今年1月1日,对方两次都是把正在修建的经九路上的垃圾转移倾倒在待施工空地上。”

  “第一次是去年12月28号晚上11点多,我和另外几个保安正在工地东边巡逻,突然看到有灯光闪着,就赶快跑过去查看。”韩师傅回忆道,“到了现场就看到有十多辆大卡车在往我们西边工地上倒垃圾。”韩师傅表示,对方自称是曲江管委会的,根本不顾保安们的阻拦,继续将垃圾从建设中的经九路挪到工地里,“我们马上向珠江地产方反映了这一情况,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报警后,对方才停止继续倾倒垃圾。”

  韩师傅告诉记者,“十几辆卡车平均10分钟倾倒一次,整个过程持续了整整5小时。”今年1月1日晚上对方进行了第二次垃圾的倾倒。韩师傅指着经九路北端的土路说,对方的卡车就是从此处进出的。记者询问经九路上的垃圾是从何处而来时,韩师傅说,“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2018年5月份来工作的时候这些垃圾就存在了。”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曲江管委会,一陈姓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华商报记者 王娜 实习生 王路 图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待开发工地 倾倒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