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怀孕因“公司解散”被辞退   一年后公司仍正常运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1-02 17:51:38
[摘要]怀孕7个月时,公司称因亏损要解散人员将其辞退,并一直没有为其办理社保。“解散”一年后,公司却仍在正常运营,也不愿支付王女士的产假赔偿。

  怀孕7个月时,公司称因亏损要解散人员将其辞退,并一直没有为其办理社保。“解散”一年后,公司却仍在正常运营,也不愿支付王女士的产假赔偿。

  2017年2月,王女士开始在上海止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工作。“我是2月22日入职的,当时承诺说会给办理五险一金,但一直到被辞退也没有给办理。”王女士说,2017年5月底她告诉公司自己已怀孕3个月,“那会儿公司还让我注意身体,说之后可能会升职加薪。”

  2017年8月底,王女士怀孕6个月时,时任运营总监李经理曾多次找她谈话,“他说公司现在没有实际业务了,要解散人员,也没法给我办理社保,让我自己申请离职。”王女士说,她没有同意,同年9月7日,她因坐骨神经疼痛,医院建议其在家休养。“我跟公司请假两周,公司就直接说让我不用来了,之后只赔偿了9月份的工资。”

  2017年10月,王女士向雁塔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2018年4月13日,仲裁委经审理查明,王女士于2017年2月22日入职,同年3月10日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同年10月9日,公司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告知王女士,因公司长期亏损,投资人决定于2017年9月10日解散公司。

  雁塔区劳动仲裁委裁决,公司应继续履行与王女士订立的劳动合同,并应自裁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支付王女士产假津贴21000元,为王女士补缴2017年2月22日至2017年9月10日期间的社会保险。

  止信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不服裁决结果,上诉至雁塔区法院,2018年12月26日雁塔区法院作出判决,经查明,该公司工商登记状态为在业,并未注销,且未依法为王女士缴纳社会保险。止信金融公司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向王女士支付产假工资16124.77元。

  1月2日,王女士说,法院判决后公司一直没有联系过她。1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上海止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说,公司在正常运作中,不清楚王女士的事情,相关负责人都出差了,不方便提供电话。

  华商记者 田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怀孕 公司解散

上一篇:待开发工地被倾倒渣土垃圾 曲江管委会: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