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家5口3人患癌 8岁女童想画自己喜欢的世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3 07:42:32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fd842qk.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 张杰)2019年,你有什么新年愿望?作为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我们的愿望或许很多很大。可8岁癌症女童婷婷的愿望却那么微小,只是一套美术画具,“画自己喜欢的世界。”

  拿到新年礼物

  她说要和小病友分享

  1月2日上午,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病房内,这个因为化疗反应掉光了头发的小姑娘看起来聪明伶俐,当看到几位阿姨送来了一套画笔、画册和一个可爱的大熊时,她的眼睛突然亮了。

  “这是送给婷婷的新年礼物,祝愿你早日康复。”面对这份新年礼物,婷婷一边羞涩地笑着,一边赶紧接了过去,打开画笔,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粉色,画了一只小兔子,再画一个小猪佩奇,还念叨着要和另一位小病友分享这些礼物。

  婷婷患的是右侧膈肌+肝右叶横纹肌肉瘤,是一种恶性肿瘤。从2018年9月确诊开始,已经陆续住院4个多月了,目前在进行第8次化疗。

  “元旦之前,医院征集患者的新年愿望,婷婷告诉护士自己2019年希望得到一套美术绘画套装,画自己喜欢的世界。”医院机关一党支部书记买秋霞说,当得知孩子的新年愿望如此微小,家里又格外贫困时,几位同事都觉得特别难过又心疼,于是大家出钱给孩子买了一套画笔画册,还有一些日记本、毛绒玩具之类的小礼物,希望新年伊始,能给孩子带来美好的希冀。

相关热词搜索: 画笔 医院 患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