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楼顶通道被装铁栅门还被锁死 西安一小区业主担忧消防安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9-01-03 08:00:22
[摘要]通往楼顶的通道被人加装铁栅门锁死,成了私人储物间,西安市东新街安民里小区16号楼的业主颇为不安,要是发生火灾,无法下楼,楼顶也上不去,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王路)通往楼顶的通道被人加装铁栅门锁死,成了私人储物间,西安市东新街安民里小区16号楼的业主颇为不安,要是发生火灾,无法下楼,楼顶也上不去,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安民里小区住户高先生介绍,16号楼最外侧单元通往楼顶的通道被7楼房主用铁门焊死,加了一把锁,把上面空间当成自家仓库,里面对方了很多杂物。高先生认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我曾给物业反应过,但物业不管。”

  据了解,该小区为上世纪90年代的老式住宅楼,均为7层小楼,无电梯。华商报记者从16号楼最外侧单元爬上7楼,沿途多次见到狭窄的楼道内存放杂物的现象,7楼通往楼顶的通道被人用铁栅栏们锁死,里面堆放杂物。华商报记者试图敲开7楼的3户住户了解情况,但均无人回应。高先生称,7楼平时无人居住,但5、6楼都有人居住。

  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每个单元楼梯上均不同程度存在着堆放杂物现象。“这个小区入住的时候上面楼道都是锁着的。后来被个别住户占了,物业也曾换过锁,但很快会被砸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已经开始提升改造,目前新城区老旧楼住宅小区改造项目一标段项目部已进驻,小区物业已发出通知,限住户3天之内清理楼顶和楼道私人物品。

  据了解,住宅通往楼顶的通道被称为疏散通道,《消防法》规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将被责令整改,或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消防法 住户

上一篇:路面结冰8车追尾 事发西快速干道幸无人员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