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今日有重度霾 明日雨雪来霾减弱空气转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1-03 11:32:46
[摘要]今天我省有重度霾,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明天起随着雨雪抵达,霾渐散,空气质量好转。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我省有重度霾,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明天起随着雨雪抵达,霾渐散,空气质量好转。

昨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陕北局地、关中部分地方出现中到重度霾。1月2 日卫星监测显示:汾渭平原出现重度霾天气。卫星可视的霾区覆盖了整个汾渭平原地区,包括陕西省宝鸡、咸阳、铜川、西安、渭南,山西省运城、临汾、晋中、吕梁,河南省洛阳、三门峡,程度以重度为主。受霾天气影响,汾渭平原区域内空气质量、大气能见度下降,京昆、连霍、福银、包茂、沪陕等高速公路的交通运输受到不利影响。

陕西省气象台1月3日10时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受静稳天气影响,汾渭平原风速小,湿度较大,3日区域大气扩散条件差,铜川、临汾、运城、三门峡、洛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5级,将出现中到重度霾,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5-6级,将出现重度到严重霾;4日受雨雪天气影响,汾渭平原的霾有减弱,但减弱程度有限,区域大部以中度霾为主,汾河平原和豫西局地有重度霾;5-6日大气扩散条件又将转差,汾渭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到重度霾;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汾渭平原的霾自西向东减弱并消散。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东部有中到重度霾。今天晚上:全省阴天,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雪,秦岭山区局地有大雪。3号-4号西安城区全天气温在0℃以下,道路易结冰。4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雪,秦岭山区局地有大雪。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东部有小雪或雨夹雪。6日:全省多云。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6-8℃。8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9日:全省阴天,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

霾天气带来的影响

交通运输方面:霾天气还将维持,由于能见度降低,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产生的不利影响,京昆、连霍、福银、包茂、沪陕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将受影响,司机朋友需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农业方面:目前全省设施蔬菜秋冬茬处于采摘后期,大部分冬春茬陆续进入开花结果期,对光热需求较为旺盛。前期阶段性低温导致棚内热量不足,部分地区设施蔬菜已出现生长缓慢甚至停长现象,叠加后期寡照天气,将加重其不利影响。光合作用降低极易造成果菜落花落果,影响品质产量,同时也易使植株抗逆性降低,诱发病害发生。为此建议:设施农业要在保持合适棚温前提下,适当延长揭苫时间,尽量接受散射光,必要时采用灯光、张挂反光膜等措施补光,改善棚内光照条件,促进设施蔬菜光合生长。做好温棚通风排湿,并适当减少或停止浇水,降低空气湿度,以避免或降低病害发生。

公众生活方面:霾天气容易引发呼吸系统、心血管等疾病,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外出尽量佩戴防霾口罩,在室内开启空气净化设备。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度霾 减弱 雨雪

上一篇:又是这!西安西二环发生8车连撞事故 车主质疑路面为何结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