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1月5日铁路调整运行图 西安增开经黄山、千岛湖至杭州高铁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01-03 16:30:00
[摘要]1月5日起铁路调图,增开西安北至杭州东高铁。

高铁.png

新开车次途径婺源、黄山、千岛湖等旅游地

华商网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增至344.5对。其中,高铁188对,占列车总数的54.6%,高铁运能将再次扩充。

此次调图后,将增开西安至杭州高铁1对,全程运行11小时40分左右,比现有普速客车的运行时间减少了大约20个小时。与现有西安至杭州高铁不同的是,这次调图后增开的西安北~杭州东G2390/87/90、G2389/8/9次列车,经由杭黄高铁线运行,沿线分布婺源、黄山、千岛湖等7个5A级、50多个4A级全国著名旅游景区,被网友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为了提高运力,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届时,从古城西安去往这些文化名胜地将更加方便快捷。

在此基础上,西安局集团公司还根据客流规律,通过升级车型、延长运行区段,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和运行时间。将西安北~深圳北G828/5、G818/9次,西安北~上海虹桥G362/59、G1932/3次列车,改为使用16辆编组的CRH380BL型动车组,进一步释放西安至深、沪方向的高铁运输潜力。同时,将西安北~济南西G2052/3、G2054/1次延长至威海,西安北~太原南D2508/17次延长至原平西,西安~重庆K1002/3、K1004/1次延长至宝鸡始发终到,解决调图前部分车站无经停列车的问题,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以上调图方案将于2019年1月5日实施,旅客如需了解更多铁路资讯,可登录12306网站、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通讯员:周博伦 李丽娟)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调图 旅游 高铁

上一篇:西安微博之夜盛典举行 华商网荣获2018陕西V影响力十大媒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