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0万元工资现场发给农民工:过年有钱给老婆孩子花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4 07:05: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3日上午,在灞桥车站住宅小区项目部,会议桌上放着60万元现金,约50位农民工正排队领取工资,“回家过年,有钱给老婆孩子花了!”36岁的刘军生高兴地说。

工资发放现场,总包单位、劳务公司、劳动监察相关负责人都在,“曹军强,12080元;刘军生,12931元……”工作人员挨个儿念名字,大家乐呵呵地排队,领到工资后签字画押。

30岁的曹军强领到12080元,“我没念过书,在西安打工好几年了,在工地上做钢筋工,欠了我4个月工资。”曹军强说,他现在在西安另外一个工地干活,等活儿干完就回家过年,“老婆孩子都在老家等着用钱哩。”

2018年9月,该项目83位农民工向浐灞劳动监察大队反映,工资被拖欠。“接到反映后我们立即立案,到项目部找包工方、劳务公司了解情况。”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副大队长王强说,虽然双方签有合同,但在有些方面合同并没有约定得很细致,所以双方在工程款方面有一些矛盾,“经过近几个月处理,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总包方已经把另一部分工程款支付到位了。农民工工资先发放60万元现金,剩余部分转账解决。”

1月3日上午,农民工给浐灞劳动监察大队送去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为民排忧,心系百姓。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农民工 过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