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阴黄河社区停暖三冬住户盼天然气 天然气公司:管道已到门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4 08:04:09 编辑:何媛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434.jpg

  华阴市黄河社区居民反映,从2016年冬季起便再未供暖,至今已是第三个冬季,全社区共60栋楼2000多户居民希望能尽快接通天然气取暖。

  三年前自备锅炉停止供暖

  黄河社区位于华阴市华山镇,地处310国道南侧。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2009年,陆续建成居民楼60栋,现有居民2000多户数千人。

  1月2日,提起供暖的事,小区居民颇有怨言。一居民说,该社区为原黄河工程机械厂居民区,厂子没改制前,安装自备锅炉为居民区供暖。2016年冬季,暖气停供。

  “当时,好多居民还找过社区等部门,但供暖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该居民说,居民区现在住的大多都是中老年人,没有暖气,在家都得穿上厚厚的棉衣。有的居民为取暖,只得用炉子烧煤取暖,但如今环保政策严,煤不好买;也有居民使用电器取暖,但大多数居民楼盖得较早,电线老化负荷有限,空调用不了。

  还有居民说,2018年冬季已是停止供暖的第三个冬季,不知道何时是个头。如果能接通天然气,居民根据情况使用壁挂炉取暖也会方便一些,这是解决取暖问题最便捷的方式。

  天然气公司:管道已铺到小区门口

  黄河社区居委会一负责人表示,该社区居民取暖确实比较困难。因为大多数居民楼建设年代较久,电线老化负荷不起,用电取暖也不方便,甚至还存在安全隐患。厂子改制后,很多年轻人为了生活外出打工,不少房子空置;留在社区的,大多是老年人,且对社区有感情,如果能接通天然气,确实是解决取暖问题的最好办法。

  该负责人说,为了接通天然气,社区也曾和相关部门联系过,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华阴市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夏天,该公司已完成黄河社区天然气管道设计方案等工作,燃气管道已铺到小区门口。但到该社区物业协调施工事宜时,“被告知该社区将拆迁改造,因此接通天然气被搁置。”

  “社区情况我们很清楚,没有暖气,居民们特别是老年人过冬很不方便。”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该社区有接通天然气意向,可由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提出申请,并配合天然气公司进行收费、施工等工作,即可为社区接通天然气。 华商报记者 卫楠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公司 天然气管道 社区居委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