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瑞幸咖啡回应亏损超8亿:未来3-5年不考虑盈利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9-01-04 11:02:00
[摘要]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后媒体披露了瑞幸咖啡2018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的消息。

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后媒体披露了瑞幸咖啡2018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的消息。自此,关于行业补贴、商业模式的讨论再度引发热议,2018年12月27日还一度登上热搜榜。

2019年1月3日瑞幸咖啡在2019年战略沟通会上作出回应,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CMO杨飞称,“用适度的补贴获取这一年的市场规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持续补贴,3到5年内长期坚持。”对于盈利时间表,他表示 “现在不考虑这个问题,3-5年之后再说吧”。

blob.png

未来3-5年不考虑盈利

而对于具体补贴形式,沟通会上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会保持灵活和适度原则,目前是充2赠1模式,他表示充2赠1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高的专业咖啡,形式上会逐步降低充赠的门槛,加大发券补贴力度。消费者不需要大量储值,少充值多用券,实际优惠力度不一定变小,可能会更大。

对于市场拓展速度,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抛出了这样一组数据:平台已在22城开2073家直营店,今年预计开2500家,一线城市核心区域500米之内已经实现了100%覆盖,用户步行5分钟左右有一家门店,用户到店自提会越来越方便。截止2018年12月底,自提单量已经是61%。

公开资料显示,由原神州优车COO钱治亚创立的瑞幸咖啡,在今年1月份试运营后便快速进入指数级增长阶段,2018年7月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半年时间成长为独角兽,2018年12月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有业内人士称,瑞幸咖啡在完成A轮融资5个月后再获2亿美元巨额融资并且投前估值翻倍,足见资本市场对其商业模式、创业团队以及未来前景的高度认可。

是否会成为第二个OFO?

瑞幸咖啡提到截止2018年12月底自提单量比例已经达到61%,而同处赛道上的星巴克也在与阿里巴巴展开战略合作,据报道,饿了么为其配备了专属配送团队。对此有行业人士质疑其补贴模式是否可持续?瑞幸是否又会成为下一个ofo?

针对这样的说法,此次沟通会上相关负责人也作出回应,他表示瑞幸咖啡不会因补贴烧钱导致资金链断掉,瑞幸团队都是10年以上的创业老兵,之前有做多家盈利上市公司的经验,投资人看不清楚也不会投钱。

而对于停止补贴后用户会不会流失的疑问,负责人则表示首先补贴不会停止,其次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是瑞幸的核心壁垒,通过降低门店成本、获客成本,反哺产品品质,降低到手价格,实际上是一整套系统性的成本结构创新,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价格补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瑞幸咖啡 亏损 盈利

上一篇:南京保健品诈骗案专坑老人 20元眼药水卖1.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