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举行 “2019扫黑除恶”誓师大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

来源: 时间:2019-01-04 12:09:05 编辑:何媛 作者:卿荣波 杨扬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重拳出击、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月4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在南门广场举行“决战决胜2019扫黑除恶誓师大会”。600余名民警参加了誓师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领誓并做重要讲话。本次活动充分展示西安公安扫黑除恶的信心,将强力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肖西亮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严打必胜决心,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一要立下“军令状”。各级“一把手”要负总责,坚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参战,一抓到底、示范引领。各单位要从严落实案件联点包抓、线索“三长负责”“终身负责”“一案双查”等硬制度、硬要求,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切实压实责任。要严格奖惩措施,全程督导检查,以铁的制度纪律,确保工作落地生根,取得更大成效。

  二要发起“总进攻”。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聚焦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扰乱破坏治安秩序和利用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及行业领域内的“十二黑”等涉黑恶问题,采取挂牌督办、限期侦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重拳出击,发起凌厉攻势。要深挖严查“保护伞”,落实“两个一律”(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做到“打伞破网”。要对确定的黑恶案件,依法查封、扣押、冻结全部资产,打财断血、除恶务尽,迅速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

  三要打响“合成战”。要按照市局扫黑除恶“三包、三查、三打”第二波次行动部署要求,全警动员、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深挖彻查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各类涉黑恶案件。

  四要交出“好答卷”。要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公安机关的政治责任,做到“部、省、市批转线索侦办、核查清零;在侦涉黑案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恶势力团伙案件全部移送起诉清零,实现涉黑大要案件全侦全破,切实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以优异成绩,为大西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向新中国70华诞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办理涉黑案件16起,打掉涉恶团伙102个,刑拘2300余人,特别是临潼张宏伟、周至朱群羊等重大涉黑案件,得到依法审判,受到严厉制裁,大快人心,深得民意,凝聚了新时代的正能量。扫黑除恶开局之年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誓师大会现场还宣读了《致全市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西安市公安局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积极检举和勇于揭发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图/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扫黑 除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