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一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于1月6日举行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9-01-04 14:21:43
[摘要]2019年1月6日,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一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2019年1月6日,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一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本次峰会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共同主办,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承办。

image.png

  加快科技资源统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2018年设立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以下简称“创共体”)的初衷。在创共体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及各类企业,组织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和各类投资主体、金融机构等,为提升科技企业的创新、技术开发能力搭建了优质的平台;为相关成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的同时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资源在经济领域内的重要作用。

  创共体通过统筹科技资源在一年的时间里推动了一批优质科技企业落地沣东,如无人驾驶、无人机、3D打印、光电芯片、医疗器械、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等硬科技企业都有所涉及。除此之外,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还参与举办了2018年AI讨论峰会暨中国计算机协会青年科学家论坛、2018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2018西安硬科技AI+医疗创新大会暨Deepdoc人机大赛等科技类行业盛会,在科技行业内影响深远。

image.png

  本次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一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将以搭建科技领域交流平台与挖掘优质项目落地为导向,进一步营造沣东区域科技创新创业氛围,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导入更多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区域科技产业升级。本次峰会将邀请众多知名院士、高校专家、企业高管带来行业深度报告,邀请优质科技成果及项目开展现场推介活动,与大家共同探讨科技资源统筹发展的新路径,共同促进创新,让我们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科技创新成果拭目以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一周年

上一篇:西咸新区首批273家企业专属“店小二”集体挂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