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长安大学三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一件神圣的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4 18:32: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省又新添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这三名捐献者,来自陕西同一所高校。

  三人也成为了陕西省第192、193、19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4日上午,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三名捐献者从辅导员手里接过鲜花,还很不好意思,“能够挽救别人生命,我们又没有任何损失,多好的事情啊?何况,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愿望。”

  这几天,三人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将陆续被采集,然后被空运至外地,输入患者体内,要挽救三名不幸身患白血病的患者,对这三位捐献者来说,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是他们一生中最值得做的非常神圣的事情。

  今年19岁的小郑是陕西分库的第192例捐献者,他是长安大学文传学院的学生,2016年10月22日,他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2018年7月刚从长安大学毕业的小王,现在在宝鸡工作,他是陕西分库第193例捐献者,他于2014年10月25日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两人在2018年10月分别与两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陕西分库工作人员再次向他们询问捐献意愿时,两名同学坚定的表示愿意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后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高分辨配型检测及各项身体检查。

  第194例小李同学是机械学院的学生,他于2017年5月31日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8年12月12日,陕西分库接到中华骨髓库紧急电话,告知小李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中华骨髓库启动紧急程序,要求小李的高分辨配型与体检同时做。

  陕西分库积极配合总库安排高分体检事宜,第一时间和小李取得联系,小李同学非常干脆的表示愿意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这个素昧平生的患者,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各项检查。

  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说,这三名同学也是该校第28、29、30位捐献者,“从2003年开始,长安大学共采集9674例血样,30名志愿者配型成功,捐献人数位于陕西省第一,也希望更多的人都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捐献 造血干细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