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听信“陈道长”被骗40万 长安民警摸排破案追回10万元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赵昊 2019-01-04 19:53:36
[摘要]2019年1月4日,家住西安南郊的李女士来到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看着曾被骗走的10万元现金,回想被骗的往事经历,李女士唏嘘不已。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2019年1月4日,家住西安南郊的李女士来到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看着曾被骗走的10万元现金,回想被骗的往事经历,李女士唏嘘不已。

  2018年7月初,引镇派出所民警崔文博在引镇西街开展工作过程中,发现被害人李女士(女,56岁)神色异常。经过一番交谈,李女士讲述的情况让民警吃了一惊。原来在2017年年底,李女士到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山内找“大师”算命、破解近期的不顺,在杨庄库峪山中认识了在此修行的“陈道长”,“陈道长”不仅能说会道还通天晓地号称可以保财运、消灾祸,一番忽悠之后,李女士对“陈道长”本事深信不疑。

  按照“陈道长”的说法,李女士需要天山雪莲调理身体,一番商量后,“陈道长”热心的带李女士前往新疆购买天山雪莲。来到新疆,“陈道长”找借口治安乱将李女士安排在宾馆里,自己独自带着李女士的3万元在街边买了一万多的雪莲带来回来,并谎称花费二万多元。为赢得李女士的信任,“陈道长”主动退还了买雪莲“剩下”的钱。经此一事,李女士觉得“陈道长”不仅本事大,还讲诚信,对他更加信任。

fc7a5cee995d54d9b2e32a358a7ee5f9.jpeg

  2018年2月,“陈道长”在一次交流中告诉李女士,她命中必有一劫,就是“财劫”。并谎称新加坡一位做慈善的商人向其赠送了一批汽车,李女士如果垫付从香港提车的税款,就可以得到福报,从而破解财劫,于是陈女士四处借钱凑齐40万交给了“陈道长”。

  2018年4月“陈道长”约李女士在西藏见面,但李女士在等了整整一个多月也没有见对方来,满心不安的李女士开始四处寻找“陈道长”的踪迹,直到被民警遇到。

  崔警官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迷信手段进行的诈骗案件。鉴于此案被害人损失数额巨大,派出所将情况上报分局。案件侦办中,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杨庄库峪,引镇大峪等地,走访僧侣、居士及周边群众,最终将“陈道长”真实身份摸清。“陈道长”真名陈某旗(男,汉族,45岁,陕西省泾阳县人)。确定嫌疑人后,专案组一方面奔赴泾阳、礼泉、乾县等地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旗实施抓捕,一方面多次往返省公安厅反诈中心、秦农银行、建设银行等地调取相关交易记录、视频等证据。

f968dacadccf7b0f46cda775192d97ec.jpeg

  2018年10月,经大量的摸排工作,民警获知,陈某旗近期将由外地逃窜回西安。民警立即开展严密布控,并于10月9日晚将陈某旗成功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涉案赃款近三万元。询讯问中,陈某旗虽然不断以“经济纠纷”抵赖、喊冤,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最终如实供述了其于2017年年底认识李女士后,见财起意,捏造自己的身份,编造“调理身体”、垫付购车税“得福报”“破财劫”等谎言先后骗取李女士四十二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由奔赴陕西宝鸡、山东济宁等地,追回涉案涉案手机两部、贵重药材天山雪莲42克及涉案赃款10.9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谋旗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破案 陈道长

上一篇:2020年底西安将实现断头路“清零” 去年实现通车30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