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有小学门口卖"处男证""处女证" 学生:里面都是骂人的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4 21:25: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调戏未成年少女”、“十足处男”、“参加恐怖活动”等低俗、暴力的语句,竟出自小学生把玩的“证书”中。

  小学门口商店出售“色狼证”“处男证”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附近的文具店给学生出售一些“假证”,有“处女证”、“杀手证”和“发春证”,里面内容低俗、不雅,污染孩子的心灵,传播负能量,希望能进行整治。

  4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远东二小门口,询问一家文具店是否售卖这类“证件”,文具店老板说,他们不卖这种东西,另一个商店里有卖。“之前还有学生跟我说让我进一些这种证件,说现在卖得特别好,但我进货时看了下里面的内容,太不适合小学生了,就没有进货。”

  随后,记者在一家商店门口的桌子上看到了这些“证件”,两个纸板上占着数十包用塑料袋装着的“证件”,两个纸板上都已售出多个。老板拿出一个新的纸板,上面一共有20包。老板说,一包五毛钱,里面有三个。记者购买了两包,每包各随机装有三个“证件”,有“杀手证”、“恐怖分子证”、“处男证”、“色狼证”等。

  在“色狼证”的内页左侧写有姓名栏、性别栏等,右侧写着:兹证明某同志因调戏美女、丑女、未成年少女以及中老年妇女手段高明,手法新颖,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特发此证。下方还写有颁发机关,颁证人、悄悄话等内容。

  “处男证”里写着:兹证明某同志为十足处男,作风端正,无病虫害,请广大妇女同志放心使用。“恐怖分子证”里写着:兹证明某同志参加了一系列的恐怖活动,手段极度残忍,现为美国FBI头号通缉人物。

  商店:不会有人把里面内容当真

  学生:“证书”里都是骂人的话

  售卖这些证件的商店老板说,这是最近5、6天才出现的新产品,购买的都是3、4年级的学生,高年级的学生不玩这些。

  “学生都是看别人买就跟着一起买,大家也都是开玩笑玩的,不会把里面的内容当真,这个东西玩几天玩腻了就换新的玩具了,基本都这样。”

  随后,记者走访了另外两家商店,都没有看到这类“证件”,商店老板也都说没有售卖。

  在一商店门口,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说:“只有那一家商店里有卖这种证件,我们班里同学基本都买过,五毛钱一包,一包里面好像有3、4个。里面可以写名字,有的写自己的名字也有写其他人名字的。”该学生的同学说,他也买过,但里面都是骂人的话,就不再买了。

  家长担心对孩子有不好的引导

  心理专家:低俗证书影响孩子身心健康

  家长廖女士说:“学校门口商店要是卖文具什么的还可以接受,但是这种证书,里面的文字有点低俗,对小学生有不好的引导。而且关键是,小学生刚好是好奇心最旺盛的时候,最喜欢开玩笑,这种东西他们最喜欢。”

  市民王女士认为,现在小学生普遍比较早熟,但他们年龄小,价值观还没有完全形成,缺乏判断能力,在校门口售卖这种“证书”,小学生们难免会因为好奇去购买,应该禁止商贩出售。

  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宝华认为,这些“证书”对孩子的心灵和成长都是有影响的,孩子的心灵都是空白的,相当于是一张白纸,需要用积极、正能量的东西去引导,这些内容过于低俗、不健康,不适合对孩子进行传播。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光在长身体,还在学习做人的道理。他们现在的是非观念、辨别能力都还是有限的,不健康的东西接触多了会影响孩子正确三观的树立,人格构架也会有不完善的地方。建议有关部门制止商家销售这类不健康的产品,并进行取缔。”

  文/华商报记者 田睿 图/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处男证 处女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