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上山寻“大师”解惑 遇到骗子被下圈套40多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4 21:25: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女子上山寻找“大师”解惑,却不想遇到骗子,在对方设计的圈套下被骗40多万元。

  女子秦岭山内找“大师”转运

  市民李女士是一名生意人,由于生意上诸多不顺,便想到秦岭山里找一位大师给她破解。2017年年底,李女士来到秦岭库峪,在一名居士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陈道长。

  李女士说,陈道长称其精通道家养生、卦术,还参加过不少慈善活动,与国外很多慈善家都是好朋友,她也觉得陈道长谈吐不凡,再加上那位引荐的居士一再表示陈道长人品极好,她便坚信这位道长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大师。

  根据陈道长的说法,李女士面色不佳需要调理,并推荐李女士服用天山雪莲。

  对此,李女士信以为真。两人经过商议后,陈道长以为保证雪莲品质为借口,亲自带着李女士奔赴新疆购买雪莲,到达新疆后,陈道长找借口将李女士安排在宾馆里,然后独自带着李女士的3万元在街边买了一万多的雪莲谎称花费二万多元。为赢得李女士的信任,陈道长还主动给李女士退还了买雪莲“剩下”的钱。经此一事,李女士觉得陈道长不仅本事大,还讲诚信,对他更加信任。

  两人从新疆回到西安后,陈道长一直让李女士服用“雪莲”,同时还经常给其讲“国学、佛经”以及为人处世之道,并且教导李女士一定多做善事。除此之外,平时陈道长也特别关心李女士的生活,李女士有任何不顺,他总是帮忙出谋划策,李女士也越来越依赖他,认为他就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也越来越信任对方。

  轻信福报说辞被骗40多万

  2018年2月,陈道长在一次交流中告诉李女士,她命中必有一劫,就是“财劫”,要破解“财劫”需要里女士行善举得“福报”。

  陈道长称,一位新加坡的慈善家非常喜欢听他讲养生,要赠他一批高档车,但是把车从香港提到西安需要几十万关税,其实他自己是有钱办理关税的,但如果他自己办关税这个福报也就是他的了,如果李女士能把关税钱出了,卖车赚的钱捐给孤儿院,这个“福报”就是李女士的了,同时也就破解了她的“财劫”。于是李女士便瞒着家人四处借钱凑齐40余万元交给了陈道长。拿到钱后,陈道长失联。这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被骗,四处寻找陈道长的踪迹。

  2018年7月份,李女士希望在引镇陈道长曾经住过的一家宾馆查询他的身份信息时,遇到恰巧在此出警的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民警崔文博。

  崔文博表示,当时他正在该宾馆出警,他发现李女士神情恍惚的好像在宾馆里找什么人,他见对方神情异常便上前询问,李女士称她给了一位大师40多万元,现在找不到人了。得知这个消息,他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便带李女士会派出所进行详细询问。

  崔文博从李女士的描述中断定,这就是一起典型的利用迷信手段进行的诈骗案件。案件侦办中,民警多次前往杨庄库峪,引镇大峪等地走访,最终将“陈道长”真实身份摸清。“陈道长”真名陈某旗(男,汉族,45岁,陕西省泾阳县人)。

  “假大师”半年挥霍30多万元

  去年10月,经大量的摸排工作,民警得知陈某旗将由外地逃窜回西安。2018年10月9日晚,警方将陈某旗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涉案赃款近3万元。

  据陈某旗交代,其初中毕业后在小诊所打过几年工,略懂一些中医常识,加之自己爱读些国学书藉,便开始自行“修炼”,并在山上给人“算卦”,其见钱女士比较相信他,便打起骗钱的主意,共骗取李女士42万元人民币。

  办案民警表示,陈某旗被抓获时一身名牌,手里拿着两部刚买不久的新款手机,这些都是挥霍赃款所得,并且其“道长”身份也是假的。

  陈某旗被抓后,民警由奔赴陕西宝鸡、山东济宁等地,追回涉案涉案手机两部、贵重药材天山雪莲42克及涉案赃款10.9万元,其余钱款都被其挥霍。1月4日,长安警方将追回的赃款以及手机、药品归还给了李女士,李女士赠送两面锦旗对长安警方表示感谢。

  目前,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陈某。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大师 解惑 圈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