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造价1200万元 除霾塔运行得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5 07:30:09 编辑:钟梦哲 作者:任婷 赵彬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563_副本.jpg

  新年伊始,西安遭遇连续雾霾天气。3日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这也是今冬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雾霾天气里,造价1200万的“除霾塔”运行得咋样?昨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月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与居安路十字西南角,刚走近高达60米的“除霾塔”周围,就听见“嗡嗡嗡”的响声。旁边一名保洁员说:“这是里面机器运转的声音,一到雾霾天,机器就开了,24小时开着。”隔壁一家单位的保安告诉华商报记者:“记者经常来,来过好几拨了,除霾塔效果咋样,我们肉眼也看不见。”

  2018年1月17日,2018年4月17日,华商报记者曾两次探访“除霾塔”,一次对周边5公里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一次走进除霾塔内部了解其构造。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实验当中。据除霾塔项目技术负责人、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宁宁介绍,2019年将完成实验,最后形成报告,向社会公布除霾数据。

  “除霾塔”正式名称为“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综合系统(HSALSCS)”,是由陕西环保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国家示范工程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利用太阳能及过滤技术进行空气净化的建筑结构,2016年6月底建成封顶。

  据介绍,净化塔整体造价1200多万元,不包括人工在内,过滤耗材等运营成本一年大约20万元。据设计预想,在塔内对空气的过滤效率可以达到80%以上,重污染天对空气的日处理能力可达500万立方米。

相关热词搜索: 降解作用 净化塔 除霾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