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万元落在出租车上女子吓哭 的哥急寻失主完璧归赵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杜豆 2019-01-05 07:34:54
[摘要]母女俩刚一离开,文宏京走了不到200米,一个20岁左右的姑娘拦下车,刚打开车门准备坐上来,文宏京偶然往后排一撇,看到了一个黑色女士双肩包。”文宏京赶紧向车上姑娘解释,得到同意后,他开车沿着前面乘客离开的方向,在大明宫地铁站附近找寻。

  文宏京将5万元现金归还给李女士                         

  再次坐上的哥文宏京的车,李女士揪着的心才终于放下,“给朋友还账的5万元,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1月3日下午5时许,文宏京在西安北辰路和浐灞大道的路口,拉了两位乘客。两人是母女,到大明宫附近后,付款下车。母女俩刚一离开,文宏京走了不到200米,一个20岁左右的姑娘拦下车,刚打开车门准备坐上来,文宏京偶然往后排一撇,看到了一个黑色女士双肩包。

  他第一反应是前面乘客落下的。“母女俩刚走不过两分钟,应该还没走远,找一下再送你。”文宏京赶紧向车上姑娘解释,得到同意后,他开车沿着前面乘客离开的方向,在大明宫地铁站附近找寻。然而此时,母女俩已经不见了。

  “要不打开包看看有啥线索没?”车上的姑娘说。当着姑娘的面,文宏京把包打开,两个人都蒙了。“吓了一跳,全是钱,一沓一沓的百元钞票,塞得满满的。”文宏京33岁,开了6年出租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么多钱丢了肯定很着急,文宏京不敢耽误,赶紧和车队取得联系。

  一边寻找老乘客,另一边还得送这位新乘客,文宏京不敢有丝毫耽误。他先开车将姑娘送到明光路,然后第一时间开车前往车队,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仔细查看了双肩包里的物品。“整整5万元,很整齐,应该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文宏京说,他们找到了一个绿色的卡包,里面有个浐灞一号小区的门禁卡,上面有个电话号码,文宏京尝试着打了过去。

  电话通了,一位老人接的。“是李女士的父亲,他当时还不知道女儿丢了钱,开始还不相信,以为是诈骗。”文宏京解释后,终于联系上失主。两人约好在公交分局见面,将钱完整归还后,文宏京又开着车,把失主送回家。

  昨天下午,李女士说,她出门本是给朋友还钱,等下车见到朋友后,才发现双肩包不见了,母女俩都慌了神,女儿当时都被吓哭了,“能失而复得,很感激的哥文师傅。”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双肩包 大明宫

上一篇:造价1200万元 除霾塔运行得咋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