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辆限行低年级停课工地停工 全市齐力缓解污染天气影响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9-01-05 08:25:5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高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4日上午8时,后卫寨地铁口,沣东新城分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正在对限行车辆进行登记劝阻。 记者 李安定 摄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1月3日18时,我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1月4日上午,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轨道办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对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限行

  市民支持 有个别车主违规上路

  在凤城八路与文景路十字东南角,交警正在对一辆尾号为8的机动车进行教育,一旁的扩音器上,循环播放着交通规则。

  记者了解情况后得知,车主刚从外地来到西安,对限行情况并不了解,因此交警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暂不处罚。不过对于明知故犯的车主,则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市交警支队经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郑红岗告诉记者,由于宣传到位,早上七点半到现在,仅有个别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绝大部分市民都能够依据政策有序出行,也感谢市民对限行规定给予理解和支持。

  停课

  小学一二年级在家线上学习

  在凤景小学的门前,LED屏幕上显示着“西安市凤景小学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一级响应”的红色大字。

  走进大门,校园安静的操场上并没有同学外出活动。教学楼上显示着“今日学校禁止一切体育活动,洒水、降尘、多喝水”的温馨提醒。

  据凤景小学书记兼校长孟瑀介绍,该校一二年级停课,三年级及以上停止户外活动。老师通过网络平台给学生开设课程,学生在家里线上学习。

  一年级的教室办公室内,六名老师紧张地在进行办公,通过家长群和学生互动,随时交流互动。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任宁指着电脑屏幕告诉记者,昨晚收到通知后就紧急发送给家长,停课的时候孩子在家里收看直播课,对于不懂的问题,老师们将及时进行解答。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影响 重污染 污染物浓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