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风憬天下业主乘电梯被掉落顶板砸中 物业:全权负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6 19:47: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夫妻俩乘坐电梯下楼过程中,电梯内一块顶板突然掉落砸中丈夫头部,所幸顶板并不重,被砸中后并无大碍。

  电梯内顶板掉落砸中业主头部

  隆先生家在西安市长安区风憬天下小区6号楼,昨晚7时许,他和妻子正乘坐电梯下楼,突然被上方掉落的顶板砸中头部,当场倒地不起。事后隆先生回忆,当时眼前一黑,不受控制地倒在了电梯间里,“我妻子和邻居将我扶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并告诉物业保安我被电梯顶板砸伤,让他们联系物业和120,但物业保安根本不管,说没有领导值班,联系不上。”隆先生说,从受伤至前往医院,中间间隔了近2个小时,昨晚9点左右他才被救护车送往长安区某医院,并在今天前往西安市红会医院进行脑部核磁共振检查。

  今天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赶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刚做完检查的隆先生走路显得有些费力,陪同他前来的分别为其妻子和小区物业经理。

  “在进电梯的时候,我注意到顶板有松动,以为不会有问题。等到电梯在中间楼层停下来时,上面的顶板突然掉下来,砸到了我头上。”隆先生说,昨晚在长安区一医院已经做了基本的检查,没有明显的损伤,但是头一直很晕,等进一步检查结果。

  对于隆先生的遭遇,小区物业君逸物业客服设备设施运行维护部高经理说:“ 事发后公司安排我来陪同检查,昨晚至今的治疗检查费用都是我们在出。目前先看病,之后的事情我们进一步沟通。”

  监控显示此前遭到碰撞挪位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长安区风憬天下小区6号楼2单元,事发电梯为该楼西侧的电梯,记者在电梯间看见,电梯四周搭建着保护木板,其上方两处顶板已不在,直接露出两条灯管。据该楼一业主介绍,电梯上方原本为两块亚克力材质的透光板,左侧的很早就不见了,而右侧的板子出事后也找不见了。记者在业主拍摄的照片中看到,这块伤人的亚克力材质透光板面积约为0.3平方米,厚度约2毫米。

  随后,记者在小区业主的陪同下走访了小区内多栋住宅楼,个别电梯上方的亚克力板破损严重,裂纹明显、部分电梯将亚格力板换为了铁丝防护网,而其上方的电线和接口却任意摆放。

  “之前小区就出现过电梯滑层的现象,还经常有业主被关在故障的电梯里出不去。”一位业主说,昨天发生的事情敲响了警钟,各种的安全隐患已经不是一天两天。

  今天下午,记者在小区物业监控室视频中看到,事发前该电梯间的顶板已发生挪位,一部分顶板悬在半空,遮挡了部分监控摄像头。昨晚7时29分,在隆先生和妻子坐电梯下楼过程中,该顶板脱落,砸到了隆先生头部。

  而为何这块亚克力板一直处于松动状态,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昨天下午3时许 ,有人员在电梯搬运家具,碰撞到了电梯上方的顶板,致其发生挪位,而此事小区监控室的安保人员并未及时发现异常。

  物业:全权负责受伤业主检查治疗

  对此,小区物业高经理表示,监控显示,电梯的顶板事发前因被碰撞导致倾斜,才在之后发生了掉落,对受伤业主表示歉意,会全权负责受伤业主的检查和治疗。

  “昨晚8点左右我赶到现场,当时我表示开车先带他看病,但对方称必须等120急救车。”高经理表示,当晚陪同业主一起去了就近医院检查,此过程中的费用都由物业支出。

  “小区11栋楼共38台电梯,每个月都有专业的维保单位进行两次检查,有记录。”高经理表示,事发后,物业已经安排人员加强检查频次,对电梯进行每日两次检查,要求值班室人员发现监控有异常后及时告知排查,避免此次事故再发生。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图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风憬天下 电梯 砸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