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一男子离家30多年成“黑户” 被救助回家拿到户口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01-07 06:37:35
[摘要]1月3日,西安市临潼区仁宗山上的赵某从民警手中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户口本,多年的“黑户”身份终于得以解决了。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许栋杨 通讯员 李兴文)1月3日,西安市临潼区仁宗山上的赵某从民警手中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户口本,多年的“黑户”身份终于得以解决了。

  1984年,23岁的赵某因为家中兄弟较多,生活难以维持,离家外出谋生,从此杳无音讯。直到2008年,赵某才突然从外地回来。原来,他离家后几经颠沛流离,最终落脚到新疆哈密,并在当地做了上门女婿,以制作葡萄干为生,还将名字改为王某。因为没有身份证买不到火车票,他便顺路搭乘了一辆回陕的大货车,历经波折才回到家中。此时,赵某发现自己的户口因为各种原因已经丢失,村委会以及街办、派出所都没有他的户籍底册。在家中待了几天后,急于返回新疆的他又匆匆离开,户口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这一走,又是10年。去年12月,赵某再次从新疆回来,这一次他是被当地公安机关送到救助站,以流浪人员的方式救助回来的。这一次,赵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代王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自己没户口给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和苦恼。

  由于当时所有的材料均已丢失,民警便对赵某同学、家人、当时的村干部进行询问,取得了关于其年龄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联系村委会、街办核实有关情况,又向哈密警方发函,得到了赵某在当地的生活情况。最终,赵某成功补办了户口,拿到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的那一刻,他激动地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黑户 救助站 户口本

上一篇:凌晨时分西安地铁电梯“体检员”上岗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