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厉害了!西安83岁“白发学童”13年间坚持用毛笔抄名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7 07:01:21 编辑:张佳萌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689.jpg

  83岁的杨照钦,不仅13年间坚持用毛笔抄写四大名著,购买材料制作精美线装本,还会点儿英语,会使用电脑软件制图。平时爱好弹奏一些乐器,演唱各类戏曲,朋友说他是个“潮人”,他却更喜欢用“白发学童”称呼自己。

  用时4年抄写《水浒传》

  杨照钦,祖籍河南,党员,60多年前来到西安。因家境贫困没有完成上大学的梦想,找到工作后便在西安定居。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杨老先生:头戴灰色鸭舌帽,身穿灰格子衬衫和深蓝色棉马甲,身体硬朗,“我现在和老伴儿住在29平方米的房子里,房子虽小却很舒适。”

  杨照钦说,他平时喜欢练字和看书,退休后空闲时间很多,“突发奇想如果用毛笔将书抄写下来,应该是件挺有意思的事。”

  2006年至今,他先后完成《三国志通俗演义》(用时3年)、《红楼梦》(用时两年半)和《水浒传》(用时4年)的抄写,共制作精美线装本52册,重达25公斤,都是他和老伴自己完成制作的。

相关热词搜索: 白发学童 四大名著 国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