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风憬天下小区电梯顶板掉落砸中业主头部 物业:会负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7 07:33:11 编辑:张佳萌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696.jpg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夫妻俩乘坐电梯下楼时,电梯内一块顶板突然掉落,砸中丈夫头部,所幸顶板不重,被砸中后并无大碍。

  事件:电梯顶板掉落 砸中业主头部

  隆先生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风憬天下小区6号楼,1月5日晚7时许,他和妻子乘坐电梯下楼,突然被上方掉落的顶板砸中头部,当场倒地不起。事后隆先生回忆,当时眼前一黑,倒在电梯里,“妻子和邻居将我扶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并告诉保安事件始末,让他们联系物业和120,但保安说没有领导值班,也联系不上。”隆先生说,从受伤到去医院间隔了近2个小时,晚9时许他才被救护车送往长安区某医院,昨日上午到西安市红会医院进行检查。

  昨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赶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刚做完检查的隆先生走路有些费力,陪同的有妻子和小区物业经理。隆先生说,没有明显损伤,但头一直很晕,等进一步检查结果。

  对于隆先生的遭遇,小区物业君逸物业客服设备设施运行维护部高经理说:“治疗检查费用都是我们出的。目前先看病,之后的事情再进一步沟通。”

  监控:此前顶板遭到碰撞挪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电梯处,看见电梯四周搭建着保护木板,上方两处顶板已不在,露出两条灯管。据该楼一业主介绍,电梯上方原本是两块亚克力材质的透光板,左侧的很早就不见了,右侧的板子出事后也找不见了。记者在业主拍摄的照片中看到,这块伤人的亚克力材质透光板面积约0.3平方米,厚约2毫米。

  记者走访小区内多栋住宅楼,发现个别电梯上方的亚克力板破损严重,裂纹明显,部分电梯将亚克力板换为了铁丝防护网,而其上方的电线和接口却任意摆放。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之前小区就出现过电梯滑层的现象,还经常有业主被关在故障的电梯里出不去。”

  昨日下午,记者在小区物业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前该电梯间的顶板发生挪位,一部分顶板悬在半空,遮挡了部分监控摄像头。1月5日晚7时29分,在隆先生和妻子乘坐电梯过程中,顶板脱落砸到了隆先生头部。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当天下午3时许,有人在电梯搬运家具,碰撞到了电梯上方的顶板,致其发生挪位,而小区监控室的安保人员并未及时发现异常。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顶板 掉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