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西市佳郡小区5部电梯突然停止运行 4人被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7 18:07: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电梯里等待救援的40多分钟时间里,王女士说,她都快绝望了。

  王女士是西安市城西西市佳郡小区8号楼的业主,7日上午7时38分许,她从3单元的电梯上楼,电梯运行到16楼的时候,突然听见“哐当”的一声,电梯就开始往下掉,“我估计掉了有半个梯位,然后停住了。”

  王女士说,当时,电梯里就她一个人,她吓坏了,那时没拿电话,就按轿厢里黄色的报警按钮,警报响了,但半天没人回应。她就按轿厢里的五方通话系统的按键,按了好几次,才有物业的保安应声,让她耐心等待,等电梯维护的专业人士来进行救援。

  这一等就是40多分钟,直到上午8时20分许,电梯外面才有声音,然后,电梯门打开了,她被搀扶着跳到了15楼。

  被解救后,王女士才知道,在她早上被困的同时,小区里的另外4部电梯也突然停止了运行,还有多人被困。

  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里了解到,上午,小区共5部电梯在同一时间停运,共4人被困,除了王女士外,还有一名老人,一名孕妇等,还有物业的一名保洁人员。

  小区的业主说,他们才入住一年多的时间,但小区里的电梯此前还出现过一次问题,“就是往下掉过。”

  西安大唐西市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市佳郡服务处的工作人员证实说,上午的确有5部电梯突然停运,4人被困,“是供电系统出现了高压故障,电梯启动了自我保护程序,停止运行了,事发后,业主及时反馈给物业,物业联系电梯的维保单位,维保单位的专业人员十多分钟后就赶过来进行处理。”

  物业称,先营救的是老人和孕妇,然后是其他业主,在40多分钟后,4人全部被从电梯里营救了出来,“营救应由专业人士持证操作,保安当时不敢随便动。”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突然 停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