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盛世长安小区业委会或诞生 业主自筹1万多元制作宣传材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8 07:07:1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持续关注的小区业委会选举又有新消息,盛世长安小区业主经过两天投票,目前统计投票人数和涉及面积,已达到双过半。

  业主自发筹资1万多元经费

  “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但距离小区业主的梦想还有一步之遥。”1月6日下午4时,盛世长安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一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有4000多户,二期是2010年左右交的房,因对小区物业服务不满等原因,很多业主觉得应该成立业委会来规范和监督物业公司,但因种种原因,最后都未能成功。

  该工作人员介绍,华商报2016年底启动的《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给了小区业主很多启发,公益律师许瑛也曾多次给小区筹委会成员指导。2018年10月8日,小区业主代表将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申请正式文件递交到社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成立正式拉开序幕。10月9日、10日,街办、社区工作人员分组逐家逐户向居民发放《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积极号召小区居民参与业委会选举,同时在小区醒目位置多处悬挂成立业委会的宣传横幅。10月11日开始,社区在小区设立业委会宣传咨询点,持续开展成立业主委员会宣传活动。经过一系列公示、公告,今年1月5日、6日,终于进入了盛世长安小区业主大会投票环节。

  盛世长安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一工作人员说,筹备组工作人员有10多个人,进入投票环节,小区170多位业主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和筹备组工作人员进行宣传,现在很多人都累地说不出话来。更让筹备组工作人员感动的是,在没有资金保障的情况下,小区业主自发筹集资金1万多元,用来印刷、制作宣传横幅等材料。

  街办:7位候选人均达到双过半才有效

  昨日上午10时,盛世长安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组长、长安区郭杜街办社会事务服务科工作人员张某表示,盛世长安小区共有4445户,总面积45.4万平方米。根据计票权数,该小区共有4442张投票资格。

  他介绍,截至6日下午5时,共收到2764张投票,涉及人员面积为26.7万平方米,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投票人数和面积达到双过半,本次选举有效。

  张某表示,根据《关于盛世长安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补充条款的公告》,业委会委员候选人按照在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业主同意的候选人中,按照得票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取前七名为业委会委员,第八名和第九名为候补委员。

  若本次选举业委会委员未能选足应选名额(7人),则此次选举无效;若业委会委员选足应选名额,则此次选举有效,候补委员是否选出,不影响选举结果。

  昨晚6时30分,华商报记者从盛世长安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组长处获悉,该小区业主大会7位业委会候选人票数和面积还在统计中。

  >>>相关链接:

  华商报关注的36个小区已有5个成立业委会

  2018年11月8日,随着西安浐灞生态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发《业主委员会备案证明》,华商报持续关注的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委会正式备案成立,这也是华商报36个对接小区中第5个获批成立的业委会。

  其他四个获批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分别是:颐和花园小区、海珀兰轩小区、龙城四季小区、珠江新城小区。(记者 陈思存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业主 业委会 小区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