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市佳郡5部电梯同时停运4人被困40分钟 被困者:当时有些绝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8 07:28:2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eabbceq.jpg

  在电梯里等待救援的40多分钟时间里,王女士说,她都有些绝望。

  运行到16楼时

  “哐当”一声后 电梯就往下掉

  王女士是西安城西西市佳郡小区8号楼的业主,昨日上午7时38分,她从3单元的电梯上楼,运行到16楼时,突然听见“哐当”一声,电梯就开始往下掉,“我估计掉了有半个梯位,然后停住了。”

  王女士说,当时,电梯里就她一个人,她吓坏了,当时还没拿电话,就按轿厢里的报警按钮,警报响了,但半天没人回应。又按轿厢里的五方通话系统的按键,按了好几次,才有物业保安回应,让她耐心等待,等电梯维护专业人士来救援。

  这一等就是40多分钟,直到上午8时20分许,电梯外面才有声音,然后,电梯门打开了,她被搀扶着跳到15楼。

  被解救后,王女士才知道,在她被困的同时,小区里的另外4部电梯也突然停止了运行,还有几人被困。

  40多分钟后

  被困的4人全部获救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里了解到,昨日上午,该小区共5部电梯在同一时间停运,共4人被困,除了王女士外,还有一名老人、一名孕妇和物业的一名保洁人员。

  小区的业主说,他们才入住一年多,小区里的电梯此前还出现过一次问题,“就是往下掉过。”

  西安大唐西市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市佳郡服务处的工作人员证实,昨日上午的确有5部电梯突然停运,4人被困,“是供电系统出现了高压故障,电梯启动了自我保护程序,停止运行了。事发后,业主及时反馈给物业,物业联系电梯的维保单位,维保单位的专业人员十多分钟后就赶过来进行处理。”

  物业称,先营救的是老人和孕妇,40多分钟后,4人全部获救,“营救应由专业人士持证操作,保安当时不敢随便动。”

  该小区电梯维保人员称,此前发生过的电梯问题是因为业主将一个口罩掉进了电梯的光电开关上,导致电梯往下掉。

  >>提醒

  被困电梯后 千万别强行推电梯门

  如果不幸被困电梯,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又该如何自救呢?

  昨日,一电梯维保人员介绍,电梯在出厂时就设置了很多安全保护措施,由于某种情况,造成电梯的安全不能达到电梯正常运行的要求时,电梯就会停止运行,如果刚好里面有人就会造成困人事故。所以,当电梯困人时,呆在里面是相对安全的,电梯并不是密封的,顶部都设有通风口,厅门也有缝隙,窒息情况基本不会发生。电梯槽有防坠安全装置,安全装置一般也不会失灵。

  被困后,要以最快速度向外面的人求救,可通过对讲系统联系电梯救援中心、机房,等待专业人员救援,或直接拨打119或110。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门,被困的位置也许在楼层中间,强行扒开有可能导致电梯异常启动,导致有坠入电梯井的危险。更不要模仿电影片段,从电梯天花板逃生。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刹住不动。但如果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令人失去平衡,在漆黑的电梯槽里,可能被电梯的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从电梯顶上掉下去,十分危险。(记者 卿荣波)

  相关新闻

  紫旭花园小区业主——

  电梯频出故障 上下楼成头疼事

  电梯已经成了长安区紫旭花园小区业主的心病了。

  “我们小区的电梯就没有好过。”李先生是紫旭花园小区的业主,他说,从2010年入住至今,“电梯常年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大概半个月前,一部电梯被水给泡了,根本就无法正常运行。”

  据了解,该小区是独栋的回字型结构楼,共18层,住了200多户。李先生说,电梯一出现故障,对高层住户来说,上下楼就变得非常不方便,等十几分钟电梯,是非常正常的。

  昨日上午,该小区物业办一工作人员回应称,小区里的两部电梯,不久前因为一户业主家装修改造,对水阀操作不当导致水管漏水,水流进了电梯,导致电梯出现故障,其中一部很快就恢复运行了,另外一部的零配件已经到货,估计这一两天就能修好。(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井 停运 停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