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鸟中大熊猫”黑鹳佛坪越冬 水面翩跹起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8 07:32:29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xy2zedp.jpg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赵建强)近日,佛坪县椒溪河畔迎来5只“稀客”——“鸟中大熊猫”黑鹳,其中还有亚成体。这是该县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成群越冬。

  1月1日,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在该县椒溪河畔看到一群大鸟。它们共有5只,体长1~1.2米,嘴长而粗壮,嘴和脚呈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变幻出多种颜色,十分亮丽。大鸟们时而在水里觅食,时而展翅飞翔。有市民说,这群大鸟飞来已有一段时间。

  经专家确认,这5只大鸟是黑鹳,是世界濒危珍禽、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有资料表明,目前黑鹳在全世界仅存2000多只,中国约有1000只,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

  据悉,黑鹳是种性情机警的大型候鸟,对驻足、栖息地环境要求极高。佛坪县生态环境良好,此前曾有单只黑鹳出现在子午河畔,此次在成群黑鹳长时间停留、栖息,尚属首次。

相关热词搜索: 黑鹳 越冬 鸟中大熊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