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月呼声报告:冬季公共出行问题突出 业主们守着暖气挨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08 17:30:4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0108180618_副本.png

  冬季公共出行成11月关注热点

  11月初,有华商网友对西安公交站牌的现状进行了“刨根”式梳理,除了提到站牌模糊难以识别、时间票价等信息缺乏等常规问题外,还描述了一站多名站名难记、去程回程模糊导向混乱等现状。经华商网记者实地体验,发现问题确实存在。

  根据网友吐槽及记者体验,华商网各平台对西安公交站牌的现状问题进行了网络征集。一时间,网友通过微信群、热线、论坛、微博等平台将“问题”现状进行了大探讨。随后,华商网将汇总问题致函西安市公交总公司。

  11月27日,西安公交发布消息,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对公交站牌站名进行排查、筛选、统一工作。目前,已对281条线路、1852个站点、5080组站牌、16860块路牌全面进行排查。并将从站点增设方位、规范站名、增设便民站等五个方面对站名进行统一。除此之外,西安公交还对灯箱站牌版面进行重新设计。

  为了给关注交通的网友一个更直观、更通畅的沟通渠道。11月底,华商网特意举办“聚焦2018西安冬季公共出行”在线访谈节目。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市地铁办、市公交总公司主要领导做客华商网与网友面对面进行直播,就网友关心的交通规划、公交及地铁出行问题进行了问答。

  这次座谈会主管领导回答华商网提前征集网友问题30多个,回答现场直播互动问题10余个。也在这次座谈会上,网友们了解了未来西安公共交通规划、西安地铁四号线开放时间、西安公交的现状及困难……通过网络视频、华商网微博、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微信群的实时直播,超过6万名网友观看了这次访谈会。

  守着暖气挨冻,住户们怨声载道

  进入11月以后,供暖成了老百姓绕不开的民生话题。温度不达标、有流量表不能用、热力公司和物业之间是否透明,服务电话无法接通…冬季供暖至今,问题依然层出不穷。

  今年冬天,因为“偷热”事件的爆发显得格外冷,让很多网友对物业"可恶至极"的行为感到愤怒。住户们怨声载道,暖气费没少收,供暖的时候怎么就“偷工减料“了呢?

  各地供暖不足,一些在家得穿羽绒服才能取暖的西安市民辗转给热力公司送去了“制冷标兵”的锦旗。甚至引起了华商网友对集中供暖是否是西安最好的采暖选择进行了深度讨论。

  从11月15日开始供暖之后,伊顿公馆曲江观邸鼎新花园利君未来城二期、未央区政府家属院、糜家桥小区……华商论坛收到了来自西安各个角落的30多个关于供暖的投诉。尽管经华商网传递,每一条有效诉求都一一送达至与暖气相关的主管部门,但关于供暖的问题投诉在供暖季总会不定期的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环境备受关注 消费投诉不断

  进入冬天后,空气、噪音、居住环境等环境问题成了大家不得不关注、不得不感受、不得不着手去改变它的问题。

  11月起,《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并出台了相应的处罚措施。对于这一新政,很多人都想知道会不会真处罚?结果华商论坛网友“睡到自然醒”就给出了答案。

  他发帖称自己在土门一家火锅店吃饭时遇到邻桌吸烟,找到服务员希望劝阻却遭到拒绝,随后打12345举报该火锅店控烟不力。原本只是打电话解气,但没想到在举报后的第三天该火锅店就被莲湖区食品药监局处罚了500元。据华商网记者与莲湖区药监局核实,这是西安颁布“控烟令”后对商家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除此之外,永兴戏曲茶座半夜噪音扰民凤县一工厂生产噪音大东羊市流浪狗扰民等环境问题,经过华商网的致函均得到了解决。

  从十月开始,群众呼声不断接到消费类维权投诉,比如宝妈在唯品会买到生虫米粉、居然之家买家具三个月不发货连续接到两起某品牌家电自爆自燃等,华商网将这些问题致函广州市食药监局、西安市工商局后,经过他们的调节、商家和顾客迅速达成了和解。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11月 呼声报告 冬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