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刺骨冷水中走访三个多小时 环保局局长现场鞠躬致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8 23:24: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8日晚,在西安电视台问政时刻现场,在播放记者对黑臭水体的调查时,一个片段感动全场,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刘军现场起身向记者致敬。

  片段中,记者在零度以下的气温中,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进到河里,三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中,河水刺骨,最终发现了不明污水排放口。采访结束后,调查记者告诉主持人:“当时前面和后面都黑漆漆的,其实当时心里挺恐慌的。”

  主持人讲完后,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刘军起身,说:“向记者致敬!”边说边鞠躬。

  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问政时刻最后的礼物,来自高新一中初中部八年级的学生小高,是一盆污水和三个烧杯,她与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刘军和西安市水务局局长贾生林每人拿起一个烧杯,倒入杯中液体,污水变清水!

  小高说,她平时虽然学习忙,但很关注环境问题,想出了这个礼物,表达对环境治理的期待。

  刘军说:“看到这一汪清水,想起了生命之源,生态遭到严重破坏,我们共同努力,治理好污水。”

  贾生林水:“一开始不理解要做什么,但看到污水变成清水,我明白了,也让我明白污水是可以治理的,我们齐心努力,治理好污水。”

  问政时刻结束后,刘军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我马上回去开会,连夜整改。”说完匆匆离开。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刺骨 冷水 走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