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公司给员工父母发"孝心奖" 近50万元奖给员工父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9 07:12:5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855.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实习生 王路 摄影 张杰)员工的父母大都是从农村赶来的,有陕北的、山东的、甘肃的,还有的是聋哑人,他们原本没有机会参加什么公司年会,但昨日,他们收到了孩子老板颁发的“孝心奖”。

130余名员工9成是农村娃

“我是陕北农村人。”36岁的贺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榆林人,从事美发行业已18年有余,“大概14岁的时候,初中刚毕业,家里条件一直不好,印象中一年到头吃不上几次肉,就辍学了。”2002年,他从老家来到西安开始学理发。打工5年后,开了自己的理发店。“生活条件慢慢好了,我就老想着把父母接到西安一起生活。他们当了大半辈子的农民,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靠自己,改变家庭的贫穷现状。”2016年,贺先生有了孩子,原先迟迟不愿意来西安的父母,为了帮儿子照顾孩子来到西安。“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农村家里,只是因为心疼我忙不过来。”贺先生说,“对父母,做儿女的总是亏欠太多。”

随着生意渐有起色,贺先生的公司已有130余名员工,“员工90%来自农村,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对他们,我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你是一个不孝顺父母的人,就不要谈你是个好人。”贺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一旦发现员工有不孝顺父母的行为,立即开除。“我希望每个员工家庭都要过好,都能在西安买房,安家乐业。”

贺先生说,他一直有个想法,就是从一年营业额利润中拿出一部分,给所有的员工父母颁一个奖——“孝心奖”。

相关热词搜索: 员工 妈妈 买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