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发布重污染天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响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1-10 07:06:36
[摘要]经省空气质量预报中心与省气象台1月9日16时会商:10日至14日,关中、陕南中西部地区受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空气质量持续转差。

  经省空气质量预报中心与省气象台1月9日16时会商:10日至14日,关中、陕南中西部地区受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空气质量持续转差。预计1月10日至14日关中、陕南中西部地区可能出现连续中度到重度污染过程;其中14日西安、咸阳、西咸、渭南等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15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好转,空气质量逐渐改善。

  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致函各相关市(区)密切关注污染形势变化,加密会商研判频次,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辖区预测预报结果,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和响应。

  根据《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提示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函》(陕重污染天气办发〔2019〕5号)要求,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稿)》规定,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从1月10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Ш级应急响应)。

  华商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确需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应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运动会等活动(在室外停留不超过30分钟的教学参观、社会实践等活动不受影响);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驾车出行的,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市民应尽量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大气扩散 空气质量

上一篇:一抓到底正风纪 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